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大羽复活折射另类尴尬 2010世界杯国足靠谁进球

  昨天,中国足球队终于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场胜利。凭着杜震宇两次助攻,鲁能双星两粒头球,中国男足昨天在苏州以2∶1力克哈萨克斯坦队,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4个月来第一次叩开了胜利之门。

  本报记者 李琛 述评

  十年前,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还是一个刚出道的黄毛小子,在那座号称“金州”的体育场里,刚从巴西归来的李金羽打进了一粒入球,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

  十年后,岁月在李金羽的下巴上留下了浓密的胡子,在阳光温暖的苏州,大羽几乎克隆了他十年前的那粒进球。十年一个轮回,当大羽回忆起十年前的那一幕时,他不得不感叹,十年前的那支国家队中,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国家队出没,十年了,国家队依旧还在靠他的进球苦苦支撑。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也许朱广沪不这么看,在他的算盘中,2∶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绝对是一个好兆头,不仅是国家队2007年的首胜,更是四个月来,他第一次摸到了胜利的门。但从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朱家军并没有打出漂亮的进攻,反而是一向球风剽悍的哈萨克斯坦队的短传配合打得有声有色,很少用高空球来冲击中国队的防线。

  第29分钟,杜震宇的45度斜传禁区,韩鹏顶起来相当舒服,轻松打进。第52分钟,杜震宇下底传中,嗅觉灵敏的李金羽在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两粒球的方式如出一辙,国足集训期间狂练边路传中的战术,终于在热身赛中得到回报。

  尽管战胜对手,但国足每逢比赛都会丢球的老毛病依旧存在,后防线所存在的隐患成为国足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本场比赛开始不久,国足就被哈萨克斯坦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攻破球门,从这个失球的过程可以看到国足在防守上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的老毛病依然存在。

  一直被球迷痛骂的朱广沪,本场比赛指挥也有亮点,下半场中国队突然改变打法,先控制进攻节奏,这个战术变化也让哈萨克斯坦队猝不及防。中国队下半场打入反超一球,正是左边路杜震宇突然提速下底传中而得来的。看得出,西班牙拉练的灰头土脸,让朱广沪也学会临场战术上的及时应变。边路、速度和高点,朱广沪经历两年的悲欢沉浮之后,终于回到中国队熟悉的进攻套路中来,这是朱广沪的幸运。

  也许很多人还在为李金羽出色的状态而高兴,但不管如何,他越出色,则更加反衬中国队的悲哀,难道2010年,我们还要靠李金羽去打南非世界杯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