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焦点人物:杜震宇扮左路天王李金羽终破进球荒

  焦点人物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苏州2月7日电

  中哈之战,国足的首发阵容与赛前媒体所预测的有细微出入。除了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赛前热身时不慎扭伤脚踝而不得不被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取代之外,最大的变化在于中场起用了肇俊哲和姜坤这对双后腰,而非肇俊哲和陶伟一后一前的组合。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此举的目的,就是要坚决在进攻上

  从边路寻找突破口。

  从整场比赛来看,国足是役在左路的进攻发挥完全压过了右路,其中最抢眼的人莫过于杜震宇。正是杜震宇两次成功从左路突破后传中,直接帮助国足打进了2球。而在90分钟比赛里,杜震宇屡次在左路发起的冲击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朱广沪也承认,这场比赛他把主要攻击点放在左路,所起到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事实上,在邵佳一回归之前,国足左前卫位置的竞争相当激烈,杜震宇今天的表现虽然让人们眼前一亮,但朱广沪表示他需要更多类型的左路进攻手。目前已经转会到广药队的徐亮此前也是这个位置上的竞争人选,朱广沪赛后特意交代本报记者转告徐亮,虽然考虑到让他安心备战中甲联赛而没有招他进入本期国足阵中,但今后他会留意徐亮在联赛中的表现,不排除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前继续征召他的可能。

  边路打通之后,国足能否取得进球自然要看前锋球员的发挥。所幸的是,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和韩鹏这对锋线“鲁能组合”今天不负众望,各自打进了1球。其中最难得的,当然要算李金羽的进球。因为自从去年初李金羽正式加入“朱家军”之后,在整整一年的各种比赛中他竟然颗粒无收。今天终于取得突破后,李金羽也非常激动。“去年我一直很努力想取得进球,但实际上却令自己心理压力很大。”李金羽说,“今天终于取得突破当然高兴,我很感谢朱指导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也感谢队友们场上集体的努力为我所创造的机会。”

  国足首发阵容(442阵型)

  宗垒;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忻峰、杜威、王圣(王圣新闻,王圣说吧);杜震宇、姜坤、肇俊哲、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韩鹏、李金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 杜威 | 张耀坤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