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中国2-1哈萨克斯坦 “侵略”成功老朱自评80分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上任两年多来,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一直秉承着“脱亚入欧”的原则,国足每年都被安排多场与欧洲球队的比赛。让人遗憾的是,朱广沪上任以后还从来没有过战胜欧洲球队的记录,这一尴尬直到国足昨天在苏州以2∶1战胜“脱亚入欧”、且世界排名142位的哈萨克斯坦队后才被打破。

虽然从哈队的实力来看,这样的顺利丝毫不值得高兴,但朱广沪赛后还是兴奋地表示:“很高兴看到国足的进步。”

  邀请哈队来华比赛,更多的还是考虑到国足在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上将会遇到同处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足协的意图是让国足更好地适应中亚球队的风格,朱广沪则希望球队打破逢欧不胜的尴尬。朱广沪的信心不是空穴来风,在欧足联旗下的5年时间里,哈队几乎是欧洲最烂的球队之一。在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中,哈队都是1分未得的垫底球队。正是这样一支球队,居然还是给国足造成了不小的困难,第14分钟,对手便凭借一记诡异的任意球率先破门。

  自去年亚洲杯小组赛客场击败巴勒斯坦队之后,国家队已经有4个月时间没有尝过赢球的滋味了,这种对于胜利的渴望比任何时候都强烈,这种可谓远远要比技战术能力更为管用。海南封训期间,朱广沪着重演练了进攻套路,昨天他终于收到了回报。国足通过加快比赛节奏,中场得球后迅速转移,拉开到边路组织进攻,这种被朱广沪命名为“以速度为核心”的侵略式打法在某种程度上挽救了国足。第32分钟,杜震宇边路传中,韩鹏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开始后,国足再次通过边路制造了威胁,依然还是杜震宇的传球,这次头球破门的换成了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

  下半场中国队场面略有改观,特别是活跃的边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最终中国队以2∶1击败对手,算是结束了“逢欧不胜”的历史。9日,中国队还将同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一涂为快

  你心花到底为谁开

  面对国家队的这场胜利,一个网站的舆论调查题居然有这样一个怪异的选项:“获得积分意义深远”(即时的结果显示:有9.32%的网友极为配合地选择了这一看法)。能从这样一场很难找出“意义”的比赛中找出这样一个“意义”,其苦心孤诣乃至微言大义着实令人佩服。

  怪异的事情还不止于此:主场2∶1击败一支劳师远征且世界排名第142位的球队,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说,都不能算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在足球新闻界(仅限于中国足球)流行的做法是,有事要说话,没有事霸蛮找出点事来也要说说话。总而言之,就是绝对不能让中国足球寂寞地输球(当然偶尔的赢球更不能放过),更不能让稿费白白地流失。所以,朱广沪上半场第31分钟的换人可以大做文章,杜震宇的两次助攻可以叫做一战成名,至于鲁能锋线自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甚至我们还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会被当成朱广沪在饱受质疑之后终于扬眉吐气的一战……额滴神啊!一个人也能无聊到这种地步?

  中国女足从领队开除队员到主教练“病退”,再到顾问“病退”,别的说明不了,但至少可以说明中国足协已经病入膏肓,无可救药。在这种情况下,为中国男足的一场胜利去费尽心思找“意义”,的确也够为难的了。

  所以,我们甚至不如去看看《武林外传》。郭芙蓉说:我今天不把你打得桃花满天红,你就不知道本姑娘心花为谁开,然后便是一招繁琐无比又时灵时不灵的“排山倒海”推将过去。虽然这招多半会被白展堂点得瞠目结舌,但起码也胜过被中国足协“化腐朽为绵掌”的功夫捉弄。

  原因在这里:桃花不曾满天红,心花怎会为君开?

  声音·对手

  中国队四年没进步

  昨天赛后,哈萨克斯坦主帅阿诺说:“我们是抱着为2008年欧锦赛热身的目的来参赛的,因此队伍中有很多年轻队员,在经验上也有所欠缺;而中国队则以老队员为主,我们被打败并不奇怪。”

  在展望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亚洲杯上的交锋时,阿诺认为前景难料:“虽然我们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紧邻,但对于中国队与他们的比赛,我认为目前还不好说,应该也是机会各占一半吧。”此次已是阿诺第二次来中国了,2003年2月,他曾带领爱沙尼亚队赴武汉先后与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不过战绩并不是很好,爱沙尼亚队当时先是以0∶1输给了哈恩率领的国家队,两天后则以2∶2战平了沈祥福带领的那支国奥队。当有人请阿诺评价现在的中国队与以前有什么不同时,他面无表情地说:“除了细节以外,看不出有什么大的变化。”

  声音·自己

  “侵略”成功,老朱自评80分

 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国脚们逼抢和跑动都比较卖命,但却很难形成局面上的优势,更不用说打出漂亮的配合。只是,这些并不能阻挡朱广沪的微笑,老朱更在意的其实是“侵略性新思维”得到了球员们的贯彻。

  “对于侵略性打法,队员们基本能领会了,惟一的不足就是在处理球的细节上还需要提高。”实际上,国足击败对手更多的还是凭借信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只写了三个字:“自信心”。或许正是这种自信挽救了国足,也挽救了朱广沪,赛后意气风发的老朱满意地表示:“我给这场比赛的国足打80分。”对于国足的进步和改变,外界或许应该承认朱广沪的努力,不过远在伦敦的赛场上,亚洲老对手韩国却是一球诛杀了曾经的欧洲冠军希腊队。

  与国奥队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一样,国足昨天的比赛也差点打了起来。包括韩鹏在内的几名队员,把拿下比赛的决心转变成了与对手身体冲撞的火气,无谓的犯规差点导致了对手红眼。和下半时相比,国足上半时表现略显凌乱,对此朱广沪承认球队的问题。“对手目前加盟了欧洲足协,因此风格上更像是一支欧洲球队。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的球员上半时显得有些紧张,尤其是在丢球之后更是这样,好在韩鹏的进球帮助球队稳定了军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斯坦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