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跨越”新赛季首冠 为“复仇”而有所保留

  新赛季首冠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跨越”

  新赛季首冠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的男子60米栏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刘翔终于收获了他在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在斯图加特室内赛击败刘翔并获得冠军的古巴队小将罗伯斯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最终刘翔以7.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在3天前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上,罗伯斯以7.3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刘翔则以7.45秒屈居亚军。转战杜塞尔多夫后,罗伯斯并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他只是静悄悄地在现场充当观众。和在斯图加特室内赛一样,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也将60米栏比赛当作压轴大戏,而罗伯斯的退出让同胞、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加西亚成为了刘翔名气最大的一位竞争对手。

  可惜,如今的加西亚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他唯一能给刘翔带来的威胁就是起跑。在第一次起跑时,加西亚抢跑,比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在第2次枪响后,仍然有人抢跑,牙买加队老将维格诺尔领到了红牌,他的出局令比赛的气氛更紧张。在第3次枪响后,比赛终于顺利开始,但是力求稳定的刘翔起跑明显慢了许多,起跑反应仅有0.156秒。其队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的起跑反应是0.135秒,这是所有选手中反应最快的,而老将加西亚的起跑反应也达到了0.139秒。

  不过,起跑并没有影响到刘翔的发挥,虽然他在跨越第一个栏时稍微打栏,但是在跨过第2个栏后,他就占据了领先优势。和室外110米栏比赛所不同的是,选手在室内的60米栏比赛只需跨越5个栏,所以当跨过第4个栏后,已经确定领先的刘翔并没有持续高速,他冲刺时的动作也相当轻松。7.53秒,刘翔的这个成绩比他在斯图加特室内赛时稍慢,但由于对手并没有给他带来足够的压力,他也没有拼尽全力去冲击由自己保持的7.43秒的亚洲纪录。老将加西亚最后仅跑出7.87秒,这个成绩名列小组的第6名,而史冬鹏则落后于加西亚0.02秒,名列小组的第7名。与刘翔成绩最接近的是获得亚军的美国队选手布姆勒特,这位之前刚刚参加了60米决赛的选手跑出了7.61秒,不过他并非专攻跨栏。

  在获胜后,刘翔脸上并没有太多喜悦之情,因为最大竞争对手罗伯斯的缺席让他这个冠军的分量显得不足。其实,刘翔这次德国之行主要是为了检验冬训期间起跑的训练和前3个栏的节奏。罗伯斯在斯图加特的“横空杀出”给刘翔带来了一些压力,虽然在那一站赛事中,刘翔表示自己因为时差等客观原因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是小将罗伯斯的实力却是他不得不重视的,他也将成为刘翔在未来几年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罗伯斯放弃了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本来希望“复仇”的刘翔在这次赛事中也明显有所保留。7.53秒的夺冠成绩并不能真实反映他现在的状态,他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认为,刘翔有望跑到7.40秒。因此,在接下来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刘翔与罗伯斯的再度对决将成为赛事的最大看点。刘翔能否击败罗伯斯?刘翔能否打破亚洲纪录?一切的悬念都将在11日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揭晓。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加西亚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