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新年首冠“吐舌头” 刘翔像乔丹那样去战斗

   今报讯(首席记者 隋晓光)昨天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上,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终于迎来了在2007年里的第一个冠军。在跨越最后一个栏时,刘翔一个“吐舌头”的动作颇有“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飞人”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的风采。

  本次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也把男子60米栏决赛作为赛会的“压轴大戏”。在最后的决赛中,加西亚和格尔维茨先后抢跑,直到第三次枪响,比赛才真正开始。也许是受到对手两次抢跑的影响,刘翔的起跑反应比较慢,只有0.156秒,在参赛选手中位列倒数第三。在跨过第一栏时,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处在领先优势,但随后刘翔开始奋力追赶,在第二栏时他已和布拉姆勒特并肩,到第三栏时刘翔已领先第二名半个身位。此后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在跨过最后一栏后,刘翔竟然轻松地作了一个“吐舌头”的动作,此时此刻很多观众都想起了当年的“篮球飞人”乔丹,那时的乔丹曾是世界篮坛真正的王者,如今的刘翔则同样是引领“栏”坛。最终实力有所保留的刘翔以7秒53获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和悉尼奥运冠军加西亚都表现平平,没有能进入总成绩前八,亚军被美国选手布拉姆勒特获得,成绩是7秒61。

  当然对于刘翔来说,这场较量还有一个特别意义,加西亚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110米栏冠军,刘则是04奥运冠军,两个奥运冠军之间的对话,应该说很有看头,但两人岁数差距有7岁,在加西亚大红大紫时刘翔尚未成熟,而等到刘翔飞速成长后,加西亚却迅速跌入职业低谷。此前两人在室内比赛中只有一次过招,当时是在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在半决赛中加西亚以7秒49获得小组第一,刘则以7秒54获得第三,决赛的时候加西亚依然跑出7秒49的成绩,拿到了一枚银牌,而刘则以7秒52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加西亚 | 史冬鹏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