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十六路诸侯排定最终座次 CBA常规赛偃旗息鼓

  昨天晚上,C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联赛中的16路诸侯经过30轮联赛的鏖战,至此终于排定了各自的座次。排在前八名的球队可以继续为了季后赛的梦想而拼搏,而后八名则已经可以放假回家。

  原本因为赛程缩水和取消南北分区而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赛季却意外地精彩不断,关于常规赛头名以及晋级季后赛的悬念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得以破解,黑马狂奔、天下大乱,更是让这个以“烽火诸侯”为主题的赛季变得五颜六色,活力十足。

  冲冠集团 大郅回归改变格局

  阔别CBA五年,以“戴罪之身”重返CBA的王治郅又成为CBA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正是因为他的回归,使得持续了两年的粤苏争霸格局发生了改变,八一队以强劲的上升势头重新回到了冠军有力争夺者的位置上。他们的实力明显在其他球队之上,因而也早早占据了常规赛前三名的位置。毫无疑问,“三国演义”是今年CBA中的主旋律,这一主旋律还将在季后赛中继续上演,并且达到高潮。

  与三强争霸相对应的,是三大中锋之间的个人较量,易建联、王治郅和唐正东分别领衔粤军苏三队,这三大中锋同时也是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不过想必他们更想得到的是总决赛MVP的荣誉。

  中坚力量 新人当道黑马狂奔

  翻看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名单,我们惊讶地发现,八强中竟有四匹黑马——山东、万马、福建和上海这4支球队都是新面孔。其中山东和福建都是近3年来第一次品尝季后赛滋味;万马是事隔4年后重回季后赛,而上海队更“惨烈”:自从5年前姚明一走,他们的季后赛之梦一直做到第五年。

  但这4匹黑马加上排名第四的辽宁队都有一个共同点:新人当道。山东队的孙杰、王刚、陈晓东;万马的罗智、丁锦辉;上海的王勇、王思章;福建的杨超。至于辽宁队,早在两个赛季前他们已经当过“黑马”了。

  虽然前几年这几支球队都是战绩惨淡,但放眼于未来,着力培养自己的新人的做法让他们终于在本赛季得到了回报。

  落魄阵营 缺兵少将有心无力

  与四大黑马相对应的,是四支以往CBA季后赛常客的无奈和落魄,他们分别是吉林、新疆、北京和云南。他们离开季后赛的舞台,其中固然有着取消南北分区,遭到实力强大的南区球队冲击所致,但细究这四支落难贵族的现状,不难看出他们之所以成绩下降,原因与四支打进季后赛黑马正好相反——前几个赛季急功近利的想法导致了轻视后备力量培养,结果当遇到危机时,只能面对缺兵少将、无力回天的局面。

  新疆和云南前几年一直靠雇佣军打天下,当雇佣军老的老、走的走时,只能是徒叹奈何。北京和吉林虽然并不依靠雇佣军,但当队中巴特尔、孙军这样的核心球员一走,年轻人又一时接不上班,成绩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陕西、山西、东莞三队实力本就不强,这几年里一直在联赛底层苦苦挣扎,本赛季继续充当鱼腩也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

  至于广厦,昨晚他们在客场以104比123负于山西,最终以6胜24负,排名联赛第十四名。应该说,作为一支升班马,广厦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发挥属于正常,至少是在CBA中站住了脚跟。没有完成赛季初制定的胜10场的目标,与赛前准备时间太紧,没有时间引进内援,以及外援中途出现变故等种种客观因素有关。

  据记者了解,本赛季刚结束,广厦就已经早早地将目光盯准了下个赛季,已经先后接触了数名有实力的内援。如果能够成功引进这几名内援,广厦的实力将再上一个档次。

  但在这里得提醒广厦男篮一句,加紧引援的同时,千万不可忽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跻身强队之列。否则,新疆、云南等队的现状便是前车之鉴。(0812701)

  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