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阵巴蒂尔成关键先生 全能麦蒂依旧惊人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因伤缺阵至今已经是第21场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北京时间昨天“背靠背”对阵孟菲斯灰熊的一场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中,主场以98比90战胜对手,取得了两连胜。

火箭本赛季至今共与灰熊交手4次,结果4战全胜。有意思的是,火箭“新人”肖恩·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上赛季还在灰熊效力,当时火箭与灰熊也曾4次对阵,结果灰熊4战全胜。如此看来,巴蒂尔俨然成为了决定火箭与灰熊之间胜负的“关键先生”。

  此前,当火箭本赛季客场挑战灰熊时,当地球迷特意打出了“肖恩,我们想念你”的标语。本赛季前,火箭用新秀盖伊(盖伊新闻,盖伊说吧)、斯威夫特从灰熊换来了巴蒂尔,此举一度遭到各方置疑,但巴蒂尔最终用适合火箭特色的顽强防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成为两个赛季以来火箭与灰熊比赛的“福星”,在两队对阵中赢得了全部的8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巴蒂尔全场拿下14分、6个后场篮板球,并有1次抢断,最重要的是,他成功地扼制了灰熊大将迈克·米勒的发挥。灰熊此前场均得到111.1分,而迈克·米勒作为NBA效率较高的投手之一,本赛季的3分球命中率达到43.3%。

  然而,在巴蒂尔的防守下,迈克·米勒本场3分球8投0中,全场仅得到12分。巴蒂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迈克·米勒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非常了解他,也知道他在场上的‘危险性’,我全场都得紧跟着他。我们知道他们的得分能力,所以要加强防守,全场都要限制他们的移动和进攻,队友之间的沟通不错,限制了他们的快攻和3分球。这是全队的胜利。”在NAB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之一巴蒂尔与NBA最优秀的投手之一迈克·米勒的较量中,巴蒂尔明显占据了优势,当他赛后看到迈克·米勒本场异常糟糕的3分球纪录时,巴蒂尔表示:“这对迈克·米勒来说可不经常发生。他是全联盟中最好的投手之一,我很高兴这个赛季不用再防守他了。”

  “全能麦蒂”本场依旧表现惊人,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并贡献6个篮板球、8次助攻和1次抢断。在比赛中,他还表演了两次精彩的扣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领导能力’。”火箭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在赛后对麦蒂的表现再次发出赞扬。

  ■ 本报记者 许 蓓 史 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迈克 | 姚明 | 盖伊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