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超级对话泰达新赛季内援 谭望嵩:我回天津了

  对于谭望嵩来说,过去的一年绝对可以用大悲大喜来形容。去年年初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实现来天津踢球的愿望,但一周之前经过多方的努力,谭望嵩却收到了意外之喜。“觉得能来的时候没来了,但没想到自己认为希望渺茫的时候却成功了,终于可以在天津踢球了,现在看来这是老天有意在考验我呀。

”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转会之后,谭望嵩的情绪不再像一年前那样激动。

  我把转会想得太简单了

  从成都只身来津的谭望嵩在泰达俱乐部宣布了一份个人声明,声明中明确表示自己要来天津队踢球,否则不排除退役的可能。谁想到正是这份声明,在中国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最后两个月没有球踢的谭望嵩不得不经过中国足协的裁决才得以转会青岛,继续自己的职业梦想。

  城市快报:首先祝贺你如愿转会,现在你心里的感受是怎么样的?谭望嵩:经历了这一年来的磨炼,似乎在这次转会成功后我已经没有别人所说的那种激动呀、兴奋呀,现在心里反而平静了许多,好像觉得这是老天有意在考验我。虽然这次能来天津踢球费了不少劲儿,但通过这段时间的磨炼自己也收获了不少。

  城市快报:不愉快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能透露一下去年来天津时的情况吗?谭望嵩:当时觉得自己有这样一个意愿就可以了,反正到哪都是踢球,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我把转会这事看得简单了,后来的情况自己也确实没想到吧,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经历这种事。

  城市快报: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谭望嵩:没有其他的想法,只是想踢球,喜欢天津队,就这么简单。

  城市快报:去年的转会风波对你的情绪有影响吗?谭望嵩:确实有那么一点儿,毕竟去年最终没能来天津心里有些失落。要说没有也没有,这事儿的影响反倒不如伤病对我的影响大。不过,我总对自己说———我还年轻,还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年轻就是一种最大的资本,不要太着急了。现在我不是顺利地来到天津了吗?所以有些事情是暂时的,还要从长远看。

  城市快报:去年转会到青岛队后,你还是很快恢复了状态,这是得益于你乐观的性格吗?谭望嵩:到了球场上就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每一名球员都会这样做的。不过,我认为自己的状态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青岛队时也就发挥出了60-70%的水平,在场上总是使不上力气,现在感觉有些对不住青岛队。

  城市快报:那你对自己去年的表现满意吗?谭望嵩:你们真的觉得我去年的联赛表现不错吗?我真没这么觉得,我感觉只要把伤病养好了,表现还会更好的。

  城市快报:可是去年联赛客场对天津队的比赛中,你还有一次成功的助攻,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谭望嵩:(笑)各为其主嘛,球迷也不会怨我的。其实,和天津队比赛时心里没有想太多,觉得那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只要上场认真努力去做就可以了。但天津球迷对我还是给予了很大的鼓励,我从心里也很想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不能让大家失望。

  城市快报:记得你在去年不仅入选了国奥队参加亚运会,而且还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这也是对你一直不懈努力的一种肯定吧?谭望嵩:去年第一次穿上了国家队的队服,这是我人生的一大梦想。可有些遗憾的是,在中日国奥对抗赛上我的踝关节受伤了,因此那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也没有训练和比赛,只是在场边进行了轻微的活动。

  没想到幸运降在我头上

  天津泰达俱乐部高层经过艰苦的努力和有效的工作,终于在2007年的1月29日晚上10点左右与青岛俱乐部达成协议,谭望嵩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身披天津队战袍征战中超联赛了。

  城市快报:虽然天津球迷都希望你回来,但这次能够这么顺利还是有些出乎意外,能透露一些这次转会的情况吗?谭望嵩:其实不瞒你说,去年转会到青岛队之后,我从没想过这么快就能回到天津。不过,上赛季结束之后,咱们这边就联系我了,问我是不是还愿意回来。从我心里来说肯定是愿意的,但吸取了上一次转会失败的教训,这次转会我处理得比较低调,我从青岛回家后手机基本一直是关机的,生怕大家会问我转会的事情。我这样做大家是可以理解的,有了去年的经验,我必须等到转会的事情完全敲定了以后才能接受采访,毕竟在转会过程中,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出现差错,我都不会成功回到天津。现在正式的转会手续完成了,心里也彻底踏实了,所以才敢接受你的采访。

  城市快报:青岛方面开始把你列为“非卖品”,怎么后来又同意你挂牌了呢?谭望嵩:其实青岛不希望我走,毕竟今年中超不太好打,两支升班马的实力都很强,而青岛队的整体实力一般,所以他们也希望我能够留下来,哪怕在青岛队再踢一两年也好,帮助青岛队度过最困难的阶段。不过,去年年底我就和殷指导提出了想回天津的想法,由于我的态度比较坚决,所以殷指导和我谈了几次后,也就同意我的转会申请了。说句心里话,我知道自己选择转会有些对不住青岛队,因为去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伸手拉了我一把,否则我很可能一年都没有球踢,更别说代表国奥队参加亚运会了。所以这次我成功转会,从心里感谢殷指导,更觉得有些对不住他。

  城市快报: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次你来天津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在俱乐部运作的过程中,你的心情是怎样的?谭望嵩:可能是有过去年的经历吧,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次来天津的希望挺渺茫的,一度认为自己不可能成功。去年认为能来的时候没来了,今年认为来不了的时候却成了,没想到幸运会降临到我的头上。不过,我要在这里说一下,如果没有李总和根伟哥的帮助,我是不可能来天津的。所以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首先要感谢的就是李总和根伟哥,他们为我的事费了很多力,然后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以及大连和青岛两家俱乐部的领导,没有他们放行我也不会来到天津,所以我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了他们对我的帮助。

  城市快报:转会敲定的时间是1月29日晚上,当时得知消息后你的心情怎么样?谭望嵩:当然非常高兴,根伟哥在电话里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后,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似乎一年以来的压力一下子都没有了,那种心情外人是很难体会到的。

  城市快报:接到通知后不久你就去了海南,当时看到新队友你兴奋吗?谭望嵩:非常高兴,全队上下都知道我已经转会成功的消息,所以大家见面之后都说让我请客。

  会用行动报答津门球迷

  谭望嵩迅速融入了球队,但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因此谭望嵩在展望新赛季的三大目标时,把伤病恢复放在了第一位。

  城市快报:现在你的转会愿望实现了,那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谭望嵩:来这里就是回报俱乐部和球队为我做出的种种努力,而且天津的球迷和媒体对我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所以我要尽快恢复伤病重返球场,用行动来报答大家对我的厚爱。

  城市快报:大家都比较关心你的伤势,目前恢复到什么程度了?谭望嵩:主要是右腿膝盖的伤病,以至于影响了去年的状态。1月份泰达医院的韩慧大夫给我做了一个手术,效果还是不错的。现在虽然还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但我每天在按照队医制订的训练计划做一些力量和恢复性的跑跳训练,为参加正常训练进行准备。

  城市快报:这次球队去韩国拉练是赛季前非常重要的备战,你自己有没有设定一个复出的时间表?毕竟很多球迷都在期待你在天津的表演。谭望嵩:现在还没有准确的时间,什么时候能踢比赛主要得看恢复情况,然后由队医作决定。至于去韩国拉练的问题,我还是看看情况吧,现在还不好说。

  城市快报:目前球队的竞争很激烈,现在你还不能参加训练,心里是不是很着急?谭望嵩:哪支球队都有竞争,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不过,我现在不能和大家一起踢确实有些着急,毕竟我来这里希望能打上主力,这样也可以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但目前的任务还是把伤养好,争取早日跟上大家的节奏。

  城市快报:你对天津队应该不会陌生,这是不是意味着你能很快融合到球队当中?谭望嵩:我去年在这练了2个月的时间,应该说我和队友都非常熟悉,磨合不应该有问题。不过,现在新教练来了,一些战术思路会有些变化,所以还需要适应一下。

  城市快报:你来天津之后给自己设定目标了吗?谭望嵩:没有仔细考虑过这些事情,但养伤、争取球队主力位置和重新进入国家队应当是我的三大目标,但目前我只能把养伤放在第一位。

  小谭的笑脸

  很久没有看到谭望嵩开心地笑了,自从去年2月底发表个人声明之后,小谭的脸上一直挂着忧郁的表情。但现在情况可不一样了,小谭不仅爱说了,而且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

  记得去年4月足协做出谭望嵩转会青岛的决定后,独自一人在力量房里锻炼的谭望嵩透过窗户望着天津队热火朝天的训练情景,当时的表情极为复杂,和记者聊天时他在有意用苦笑来掩饰内心的痛楚。虽然距离自己的梦想这么近,但无法实现的失落可想而知,记者在临行前也只能对他送上默默的祝福,甚至担心简单的采访都会触动他内心的痛苦。今年可以算是小谭的好运年,连他自己都承认“在最没想到能来的时候完成了到天津踢球的梦想”,因此记者这次在天津再次看到小谭时,开心的笑容已经取代了忧郁的神情。

  由于转会已经敲定,因此没有任何顾虑的小谭在俱乐部领导的同意下,很乐意和记者交流一下这一年来的曲折故事。在5日下午训练后的休息时间,小谭如约坐在了记者面前。“经历这么多的事,我现在反而倒平静了。”小谭的开场白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他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来天津踢球。也许是经过了去年那场风波之后,小谭一下子成熟了许多,因此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小谭的谈话非常沉稳,分析问题也相当深刻。采访结束后,小谭反复叮嘱记者一定要感谢俱乐部的两位老总以及一直关心、支持他的天津球迷,用小谭的话说:“没有这些人的帮助我是不可能来这里的,所以我要知恩图报。”

  由于球队马上就要去韩国(采访时球队还没有出发),因此谭望嵩晚上约了蒿俊闵一起上街去买一些随身用品。临别前小谭告诉记者,他马上就会买一张天津的电话卡,这样以后和记者再联系时也会更方便。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