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红河俱乐部:正解决工资问题 对未来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讯 2006-2007赛季对于红河奔牛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动荡和争议的赛季,资金出现问题、人员变化较大,加上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红河奔牛就在纷扰与流言之中走完了他们征战CBA的第三年。

对于俱乐部董事长、红河州体育局局长韩志昆来说,这无疑是让他心力交瘁的一个赛季,不过所有的问题都没让韩志昆放弃,他已经为红河奔牛规划了一个灿烂的明天。本报记者近日专访韩志昆,请他详解红河奔牛的现在与未来。

  问:对于过去的这个赛季,你怎样评价?

    韩志昆:这个赛季红河奔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教练、比如资金等等。可以说红河奔牛走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但我们输得起,所以提前与外援解约,与岳鹏飞解约,精简俱乐部工作人员等等。既然所有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了,那我们就干脆全部解决,都是以下个赛季做一个新的起点。

  问:那你觉得这个赛季出现的这些问题,是否跟前两个赛季红河奔牛走得太顺利有关?

    韩志昆“可能我们前两个赛季的好成绩会让我们忽略了一些东西,不过这不是导致问题产生的关键,这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更多的问题。

  问:赛季马上就结束了,现在球员们的工资问题解决了吗?

    韩志昆:这是最实际的问题,前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发了一部分,剩下了我会尽力在联赛结束时解决。

  问:这个赛季的成绩,可能会让很多球迷,甚至球员对红河奔牛失去信心。

    韩志昆:我对奔牛的未来是有信心的,这个赛季的很多问题一起暴露,未尝不是一件坏事,我们可以一并解决,下个赛季红河奔牛会将主场迁至弥勒,那么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形象。现在云南省已经确定将红河奔牛作为体育文化产业的龙头项目来抓,这本身就在政策上给了我们发展的契机,剩下的就是我们的具体操作。

  问:这个全新的形象是指?

    韩志昆:现在红河奔牛俱乐部正在着手改制,州政府将不再参与俱乐部的一切事务,奔牛将全面走向市场化,按照股份制的公司来运作,自主经营、自主人事、自主分配。当然了,目前改制还在研究和进行中,很多东西还只能是设想。

  问:那么改制就是你对红河奔牛充满信心的原因?

   韩志昆:是的,改制是红河奔牛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只有真正按照市场规律来运作,俱乐部才能够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可以说这是全国所有CBA俱乐部都需要经历的,我希望红河奔牛能够走在改制的前头。

  问:你觉得在改制当中,或者说红河奔牛的未来发展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韩志昆:改制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明晰产权,寻求合作伙伴,也就是股东,这一点上,已经有一些单位在与我们联系。当然红河奔牛发展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只有球队的成绩好了,我们才能够吸引赞助商和股东的投入,才能有更好的球市,也才能有进一步的发展,包括奔牛商标的市场开发等等。

  问:能否这样说,这次改制可以算是红河奔牛的二次创业?

    韩志昆:也可以这么说吧,红河奔牛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我们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总结出了很多的东西,这对奔牛今后的经营是有很多好处的,改制要从根本上改变红河奔牛的体制,使它能够走得更好。(来源 云南生活新报 )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志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