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录像揪出"群殴"事件元凶 该选沉默OR继续挨打?

    搜狐体育讯 国奥连续第二场英国拉练热身发生殴斗事件,一夜之间让他们再次成为体育媒体与球迷热议的风暴中心。因为思维的惯性、中国足球以往负面的影响,注定了这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要承受着全部的压力。

但据搜狐体育前方报道人员报道,这起事件国奥虽不冷静,但却完完全全是对手故意挑衅所致,而央视的摄像机也准确捕捉到了这个镜头,捕捉到了这起事件的真正“元凶”。>>>>点击观看郜林道歉视频

  在这场比赛前,很多人可能不会想到国奥队会继续发生“群殴”事件,因为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也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赛后杜伊和国奥教练组也是连夜训话,甚至要求队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即便如此,依旧没有杜绝第二次规模更大的“群殴”。在搜狐体育关于群殴事件起因的舆论调查中,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队员自制不够和对手的骄傲自大。

录像揪出
搜狐网友关于冲突事件的投票

  而在赛后搜狐体育连线前方报道人员时,被告知群殴的导火索是因为郜林在无球时被对手侵犯。而中午笔者在接到刘建宏电话时,被告知央视的摄像机准备捕捉到了“群殴事件”的导火索,也揪出了本次事件的“元凶”:在郜林突破完对方6号打进扳平一球后,后者便觉得脸上挂不住,连连对郜林进行犯规,而郜林一次无球跑动被这名6号黑人队员飞踹后,最终导致了“群殴”。

  而也正是因为事态的严重,国奥队连夜再次召开“整风”会议,而冲突事件的责任人郜林也受到批评,并有可能遭受严厉处罚。随后便有:杜伊再度表达失望情绪;国奥领队就斗殴事件道歉,称教育引导不够酿成大错;郜林的道歉:我的行为给国奥抹黑,不冷静愿受处罚……似乎,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失利的国奥想尽快用明确的态度表明自己的观点,也早日逃离这样的风暴中心。

  事实上,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要审视下国奥这次英伦之行的目的,显然连续的殴斗不是赛事组织者和国奥内部的意愿。但显然,在对英国球队的情况预估上准备不足。很多熟悉英国足球的朋友,应该记者曾经声名显赫的QPR(皇家公园巡游者)是一支球风非常粗犷甚至粗野的球队,延续并”发扬“了一贯的英伦足球风格,和这样的球队比赛本身或许就是国奥的错误。

  这倒不是为了笔者片面强调英国球队的粗野,而是想说明我们和英国球队的风格差异:节奏、对抗、身体、力量等等。诸多的差异决定了这场比赛不会是针尖对麦芒,而是一场国奥会感到极度不爽的比赛。这种不适应,在忍受到了一定的极限后,任何“教诲”都会失去作用:最终会有郜林的冲天一怒,最终才有对手的拳脚相向,最终才会有大规模的冲突,郑涛的晕厥等等。

录像揪出
双方“群殴”冲突瞬间

  笔者要表明的意思:除了要审视我们这次英伦行外,另外一个比较复杂的话题就是:我们的应该如何面对这样直白的“挑衅”。从目的性来说,我们是抱着学习态度来,理应谦虚和珍惜,但又面临如此复杂的情况,这帮20多岁的小伙子又该怎么应付,是选择沉默OR继续“挨打”。而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又不得不回到上一个话题:我们这次英国之行是否真的能达到我们的目的。

  回到冲突本身,央视的摄像机巧合而有准确地捕捉到了对方六号飞踹郜林,最终导致冲突的全部镜头。我想即便是国奥的自制力不强,但至少这个镜头却该让我们重新对这起事件进行审视,或者说需要纠正下我们以前的思维惯性。建宏说,今晚22:15的《足球之夜》中会反复播放这个镜头,他和李承鹏、颜强也将就着这个话题、搜狐网友的观点,进行讨论和分析,敬请关注。

  (荆黎)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