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摆脱锋无力噩梦 鲁能双前锋助国足07开门红

  长期以来,“锋无力”像个幽灵缠绕着国足,来自山东鲁能的双前锋韩鹏和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受到了多方质疑。但就如同久跌的股市一样,总会有反弹的一天,毕竟国足需要反弹,前锋也需要反弹。终于,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国足昨天凭借韩鹏和李金羽的进球,2:1反败为胜拿下哈萨克斯坦,取得了07首战“开门红”。

朱家军在兑现了要赢球诺言的同时,也终结了四个多月以来不胜的尴尬纪录。

  在国奥欧洲拉练成绩不错,而动荡中的女足又夺取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的亚军后,面对2007年首场正式国际A级比赛,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直言不会让国足在苏州丢脸,喊出了必胜的口号,在公开场合表态集训已久的朱家军会交出一份令各方都满意的答卷。而昨日比赛的过程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切尽在掌握中,开场后两队节奏打得很快,哈萨克斯坦队凭借熟练的传接球稍稍占据场上优势,并在第16分钟取得进球,当时哈萨克斯坦队获得第二个角球,前点队员后蹭,中国队门前尽管有多名队员,但仍被对手轻易攻入一球,0:1。失球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特别是左路突破造成了对手许多麻烦。第32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10号韩鹏抢点高高跃起将球顶入,1:1。

  上半场扳平比分,大大提高了国足的自信心,下半场一开场便展开猛攻。第51分钟,杜震宇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后点李金羽头球再次建功,将比分改写为2:1,至此,国足首发出场的两名前锋终于均有建树各进一球。此后的比赛中,两队在中场争夺十分激烈,而哈萨克斯坦队也显示出了他们在阿诺执教后的变化,队员的脚法及小组配合较为纯熟,不过,由于体力的下降,哈队进攻人数有限,难以对中国队形成威胁。而中国队频频换人,也未能再扩大战果,最终比分定格为2:1。朱家军终结了自2006年10月12日客场2:0胜巴勒斯坦后的不胜纪录。

  哈队主帅:国足3年没长进

  要想知道自己的不足,一定要多听听别人的评价或者是看对手的眼神,昨日国足终于碰到了敢于说真话的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阿诺,该教练对中国队来说并不陌生,三年前他曾经率领爱沙尼亚作客中国,以0:1负于了哈恩(哈恩新闻,哈恩说吧)时期的中国队。这次,他执教的球队再次败在中国队手下。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哈萨克斯坦的荷兰籍主教练阿诺感觉这支中国队和三年前的中国队有什么不同。

  面对这个问题,阿诺的回答似乎漫不经心,但又直截了当:“哦,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不过就我自己的感觉,中国队的水平还和两三年前一样吧。”听到阿诺这么说,原本以为这位老外教练会礼节性地给出“中国队有所进步”类似的答案的记者们,有些哗然。难道在这位老对手心中,中国队在三年内未能取得什么进步么?阿诺近乎讽刺性的回答,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觉得尴尬。

  老朱满意:我们可以打80分

  尽管哈萨克斯坦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阿诺直言中国队三年没有长进,但朱广沪赛后表示满意,认为国足可以打80分,并且特别点名表扬了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和李金羽。

  对于昨日的比赛,朱广沪认为,国足本场比赛令他比较满意,如果打分的话可以得80分。对于球队的失球,他表示,由于队员们很久没有打比赛了,这又是今年的首场正式比赛,所以队员们有些急躁,特别想进球,这反而给了对手进球的机会。同时,朱广沪特意表扬本场比赛中的两名队员,一个是杜威,另一个是李金羽。他说:“杜威此前由于伤病原因,并没打算让他首发上场。但没想到的是,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在赛前训练中扭了脚,因此临时决定让他上场,比赛中杜威的表现还是很不错。”而对于李金羽,朱广沪则说:“大羽在联赛中进了很多球,但在国家队进得却很少,重压下他能够取得进球,这一点我也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 杜威 | 徐云龙 | 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