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颜强:冲突是足球文化碰撞 陆俊:球员不会受处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国奥队在于英国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热身比赛中,由于对方球员挑衅,国奥队员情绪失控双方球员发生斗殴,致使郑涛当场昏厥,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眼部被打肿。

而时候郑涛被查出下颚粉碎性骨折,轻微脑震荡。国奥西行拉练斗殴事件频发备受关注,赛后国奥队委会召开发布会公开道歉,而中方的始作俑者郜林将会被罚离队。赛后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中国金哨陆俊,央视足球解说嘉宾陶伟对于本次斗殴事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颜强:这是两种足球文化的碰撞

  体坛周报副主编颜强先生认为,这种冲突也是两种不同的足球文化之间的冲突。在这种碰撞当中,如果是合理合法的冲撞一般双方队员都会在一种公平竞争的心态中合理的化解。但是这场球中因为年轻球员很多,所以在批次碰撞中会有一些问题。但是这样的问题不仅仅是在英国踢球的中国人碰到的问题,任何外援进入英超的话都需要半年的适应期,更何况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

  而且比赛的执法裁判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英足总的职业裁判,但是我肯定裁判在赛前没有和队员讲清楚,这场比赛会有哪些规则上的约束,那些动作是不能做的。在预备队的比赛中,裁判的吹罚会更加严厉一些。因为会有许多伤愈复出的队员,他们打比赛主要是为了保持状态,没什么商业意义,观众也不多,所以裁判更多的是要保护队员。但是这场比赛包括此前对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裁判对这方面控制做的不到位。因为对方对这场比赛好像本身就不太重视,他们姗姗来迟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那么可能在双方情绪方面都有些不稳定的因素,可能最后导致了最终场面的失控。

  陆俊:球员不会受到处罚

  陆俊表示由于没有前沿目睹以及斗殴的全过程,所以他不能对当之主裁判是否存在问题作出判断,同时陆俊还谈到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并不存在赛事组织机构,因此没有人可以对双方球员做出任何处罚。因此陆俊也强调出现这样的事件是很不应该的,所有球员都应该引以为戒。

  陶伟:激情无节制祸患无穷

  央视解说顾问陶伟在国奥与切尔西那场比赛的时侯就曾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表示斗殴事件的根本原因是球员心理畸变过后激情异变,而这种无节制的激情最终导致了场面的失控。除了中国足球浮躁的恶习正是诱发队员情绪失控的根本原因。同时裁判的无为之举也加剧了场面的恶化。国奥队员和教练组必须好好总结,如果偶尔一次的推搡可以用激情,情绪来搪塞的话,那么当斗殴屡禁不止之后那就是个人球品的问题,进而是一个球队整体素质的问题了。(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俊 | 陈涛 | 陶伟 | 颜强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