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2-1哈萨克斯坦 陷入缺人危机后防仍是顽疾

  3年了,13场不胜欧洲队的历史终于打破。虽然对手哈萨克斯坦不是正宗的欧洲队,但是这支加入欧足联大家庭的中亚球队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雪中送炭。这场比赛的胜利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第一,这是中国队今年首次主场正式亮相,也是首个国际A级赛,开门红的意义不言而喻。
第二,打破了欧洲球队不可战胜的神话。第三,增加了中国队的国际积分,在未来世界杯预选赛分档抽签的时候,这些积分将发挥重要作用。但赛后,朱广沪并没有表现出十分喜悦,相反,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非常冷静地对所有媒体说:国足目前非常困难。确实,在严重缺人的情况下,防守等诸多顽疾都不能解决,一场胜利对于国足来说,不足为喜。

  后防仍是顽疾

  国足的后防线一直不让人省心,在欧洲拉练期间3场比赛失8个球,后防线暴露出来很多问题。回到国内后,国家队在博鳌集训期间也专门做了防守演练,国脚们纷纷表示效果显著。可是在5日与乙级球队苏州趣普士队进行的一场教学赛中,国足被一支半职业性质的球队打进一球,说明国家队后防线实在脆弱。

  在本场比赛开始不久,国足就被哈萨克萨坦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攻破球门,从这个失球的过程可以看到国足在防守上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的老毛病依然存在。哈萨克斯坦球员在前点轻松头球后蹭,门前包抄的球员居然无人盯防,从容地将球碰进球门。其实哈萨克斯坦队的角球战术并不十分高明,但是在孱弱的国足后防线面前却起到了奇效。在对手主罚任意球时,最大的忌讳就是防守漏人,作为比赛经验丰富的国脚们,绝对不应该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也反映出了国足在防守的时候缺少呼应。

  “脱亚入欧”的哈萨克斯坦队其实并没有能够真正做到伊朗或者乌兹别克“替身”的任务,由于进攻能力一般,很少能够真正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由于后卫的防空能力不足,才在领先的情况之下,被中国队逆转。不过他们利用一次定位球破门,应该给中国队敲响警钟。

  陷入缺人危机

  孙继海、董方卓、郑智、绍佳一、孙祥等去海外踢球了;陈涛等被杜伊抢去了国奥,剩下一批在国内的球员也满是伤病,就连后防中坚李玮峰也不能召入,这样的情况,能不让朱广沪大喊:国足处境困难吗?

  从国足本场比赛的失球不难发现,在后防线上缺少一个领军人物。

  原本国足的后防线还是很值得放心的一道关口,但随着孙祥的留洋和李玮峰被扫地出门,导致国足后防线上的球员并不是国内最好的后卫。虽然杜威伤愈复出,但由于久疏战阵,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众所周知,李玮峰绝对属于国内一流的中后卫,在历经几次转会中的身价也不难看出,每每到新的球队,都能很快地适应球队,并且为球队的后防线增添坚固的一道铜墙铁壁。

  李玮峰和杜威绝对是目前国内最强的中后卫组合,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明显要强于其他后卫,又同在上海申花队效力,配合的默契程度毋庸置疑。而且李玮峰和杜威都有很强的门前抢点攻门能力,这无疑可以丰富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在中哈之战中,国足获得为数不少的定位球机会,但是具备一定抢点能力的球员太少,未能将比分继续扩大。而在现代足球当中,定位球破门占据非常大的比重,更是以弱胜强的重要途径。黄启元(本报苏州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杜威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