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暖冬“驾到” 花样游泳队喜滑雪场忧

     新华社成都2月8日体育专电 题:暖冬“驾到” 有人欢喜有人愁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全国多数地方的暖冬现象引起了人们关注。

阴冷著称的蓉城,今年出现罕见的暖冬,当人们感慨天气的无常时,蓉城人的体育生活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有人欢喜,也有人愁。

    成都猛追湾游泳场,是成都冬游爱好者的首选之地。记者看到,来这里的冬泳人不少,阳光下,水中的泳者兴致很高。成都游泳协会冬泳俱乐部的王志刚,已坚持冬泳二十五年。他说:“今年水温高了四、五度,往年此时又阴又潮,还有小雨,今年不同,艳阳高照,好多人都‘出山’下水了”。在这里游泳的一位大学生说,今年冬泳很舒服,水不冷。游泳场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来冬泳的人比往年多了二、三成。

    今年寒假,暖冬成为家长支持孩子参加体育活动的一个理由。成都体院业余武术班的室外,记者与家长聊起,家长们不约而同地说,往年冬天最担心孩子体育活动感冒,今年不冷,顾虑少了。她们认为暖冬正是孩子们练体育的好时机。

    望江公园大门广场每晚都有许多人在这里跳操,这里一位组织者说,往年一、二月人很少,今年一反常态,人气很旺,出门的人多了,热闹了。记者估算了一下,到这里跳操的人有一、二百人。

    四川省花样游泳队正在成都进行冬训,教练罗玺一脸轻松:“暖冬好呀,队员们热身不那么费力,训练也容易进入状态,引起伤病的概率要低一点。”

    看着人们提前脱下了厚厚的冬装,专门做名牌体育服装经营的四川海豚体育用品公司老板石昭玉却有一些不安:“去年订货时,都是按照常规销量进货,没有想到这个冬天不冷,冬装销量受阻,库存变大了。”她说今年要赔一些本进去。记者采访了好几家体育用品商,他们都为天气犯愁而大倒苦水。

    成都西岭雪山有世界最温暖的滑雪场的美称。经营这条旅游专线的刘波经理说,平常这个季节气温应当是在-2℃到-5℃之间,正是滑雪的好季节,而这几天温度达到5℃或更高,虽然现在雪山上正在举行南国冰雪节,而成都平原最近天天大太阳,很多客人听说山上雪不太多都不上山了。(完)2007/02/08 11: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