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中后卫配置令人眼前一亮 杜震宇闪光国足开门红

  记者贾志刚

  杜震宇的胜利

  左路两记助攻帮国足摆脱锋无力中国队2比1险胜哈萨克斯坦

  □本报记者贾志刚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以2比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2007年首场A级比赛的开门红。胜利固然令人心情不错,但是中国队究竟有没有进步,进步在哪里,这才是我们关注的。

  边路的觉醒

  很奇怪的是,在深圳队靠边路起家的朱广沪在国家队却玩不转边路,从最早的352到后来奉旨变阵的442,朱广沪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边路人选,以至于只能靠中路进攻谋求变化。

  杜震宇早在亚洲杯预选赛就表现出不同于其他球员的攻击欲望,而昨晚杜震宇再次闪光,左路的助攻成为中国队最犀利的进攻手段,这令人想起深圳队进攻最为犀利年代的杨光。

  这场比赛可以理解为中国队边路的觉醒,但是同时令人沮丧的是,中路的进攻组织依然是一摊烂泥,唯有等待郑智学成归来。

  中后卫的配置

  这场比赛的中后卫选择了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与忻峰的组合,这一组和应该说令人眼前一亮。

  每一支强大的球队,必然有一个合理的中后卫组合,也即是说,要攻守兼备,而中国队此前的组合都是纯防守类型。最有威胁的反击实际上都是来自后卫线,后卫线准确的长传反击是任何一支强队反击的主要武器。无论是杜威还是李玮锋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相反,忻峰在这方面比他们强。

  中国队的边路为什么一直打不起来,主要的原因是后卫线上传不出球来。我们回顾深圳队攻击力最强大的时期,后卫线上哈吉的长传配合两个边路杨光和李建华的奔跑和锋线上李毅的速度才是最致命的武器。

  所以,即使李玮锋归队,朱广沪也应该在中后卫的配置上多动动脑筋了。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后腰的位置,姜坤的作用远大于肇俊哲,因为他能够策动进攻。也可以说,正是忻峰和姜坤的准确长传,使得杜震宇真正活了起来。

  这一场比赛,应该说彻头彻尾是杜震宇的胜利,这不仅仅因为他助攻了两个进球,更是因为他告诉朱广沪应该怎样打反击。

  主帅评球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结果是所有的人都希望的,看到了这样的表现我们国家队内部也很高兴,要感谢球迷,也感谢所有媒体。球员本身是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是不否认上半场在某些阶段确实不是很满意,而在下半时经过调整以后,应该说国家队在打法和技战术上都发生了变化,对下半时的比赛更加满意一些。

  哈萨克主教练阿诺:我们是抱着为2008欧锦赛热身的目的来参赛的,因此队伍中有很多年轻队员,在经验上也有所欠缺,而中国队则以老队员为主,我们被老队员打败并不值得奇怪。

  赛事要点

  14分钟哈萨克左翼角球开出,前点球员头球后摆,门前埋伏的特列舍夫轻松捅射破门。

  29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韩鹏门前甩头攻门得分。

  52分钟杜震宇下底传中,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后点头球攻门中的。

  67分钟韩鹏报复性飞铲对方球员,哈萨克球员同样报复性飞铲铲倒姜坤,朱广沪旋即换下韩鹏。

  中国队出场阵容

  守门员:宗垒;后卫:王圣(孙吉)、杜威、忻峰、张耀坤;中场:杜震宇(吴伟安)、肇俊哲、姜坤(陶伟)、于涛(王栋);前锋:李金羽(杜文辉)、韩鹏(阎嵩)。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