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 2007高尔夫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 2007高尔夫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动态

美巡赛圆石滩高尔夫球场 地球最美的海陆连接处

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海洋和陆地的最佳连接处”。这里是第100届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2010年的美国公开赛还将回到这里。这里能看到最多的娱乐明星在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星的指导下如学生般毕恭毕敬地挥杆。

这里是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地处北加州,是美国人心目中最美丽的球场。据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 、沃森和尼克劳斯等曾在此夺冠的球员说,圆石滩有着“与英国公开赛场地一般的高贵气质”。

圆石滩的很多洞都是临海而建,击球时,海浪就冲打着崖壁,海鸥飞来飞去,海狮等动物就栖息其间,旁若无人。但是圆石滩以场地坚硬如石、变化多端而闻名,早上还有浓雾,接着便有强风搅局。所以有许多高尔夫球手公认这是很难破纪录并且挑战性很高的球场。

特点:美景与刺激同在

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赛前两周,志在夺冠的“老虎”伍兹不惜缺席PGA巡回赛,和他的教练哈蒙溜到圆石滩去研究果岭。

那届美国公开赛上,一般二十呎、三十呎的推杆,成绩较好的人,都需要两推或是三推,但有备而来的伍兹有一推的杰作。结果有人在挥出83杆烂成绩后便弃赛,伍兹夺冠时领先了第二名15杆。

圆石滩的几乎每一个洞都堪称“签名洞”,其中第4洞到第10洞沿悬崖而建,难度和风景同样引人注目。长106码的7号洞是巡回赛中最短的三杆洞,18号洞是世界上最著名的5杆洞之一,整个球道沿海岸线修建,球洞左侧有壮丽的海景,但球道正中的大树却让驻足于风景的你陷入困境。17号洞更是引得各路高球豪杰竞折腰。球道沿海而建,178码,3杆洞。果岭旁边布满了沙坑,尤其是左边,只在右边留下一个缺口,所以当旗杆插在果岭左边的时候(经常是在左边),难度便会随之增加。另外,还要注意海风,不时变化的海风,也是打好本洞最需要注意的关键因素。

1964年,在AT&T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第三轮,在17洞,阿诺·帕玛把球开进了岩石中的一个浅水洼,大家以为帕玛会被判抛球,但根据当地规则,该水洼属于球场的一部分,因此帕玛不得不就地击球。这下可难倒了帕玛,不过这也为圆石滩留下了最难忘的一幕———帕玛拿着球杆,像一只迷失了方向的羔羊,足足等了二十分钟,才下手挥杆。最后在这个3杆洞,他一共打了9杆。

这个经典球场的最早设计者是业余赛冠军杰克·尼维尔和道格拉斯·格兰特,他们在1919年建设好圆石滩,球场经过不同时期略微的改动之后,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但圆石滩对完美的追求从未停止。

设计:冠军大师级手笔

第一个重要变动就是对第18洞的加长。那是1922年,威廉·福勒将378码的4杆洞改变为今天的548码的5杆洞,这也让它成为圆石滩的名洞之一。而第一洞变成今天的狗腿洞则是为了1929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当时球场的所有洞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进,因为其它洞的变动,影响到第1洞的位置,所以第一洞最后改成了今天的样子。不过最著名的改动还是1998年对第5洞所作的改动,这次请来的则是与圆石滩颇有渊源的尼克劳斯。该洞改建的海边这块地恰巧是圆石滩公司80年来一直垂涎的,所以说这一改建最终完成了创始人塞缪尔·摩尔斯的心愿———也算是他的梦最终圆了。

因此,圆石滩有句俗话这样说:“如果你想畅游圆石滩,找辆球车;如果你想享受圆石滩,找个球童。”租用球童似乎成了一种必需———球童不仅帮助你挑战圆石滩,也帮助你融入圆石滩。

2000年美国公开赛在圆石滩球场举行之时,在573码的第14洞,没有哪个选手能够2杆上果岭,所以圆石滩的球童之间在这一洞有个近乎残忍的不成文的赌局:如果你能在这一洞抓到本轮的第一个小鸟球,你就能赢得数百美元,甚至能够免费打一场球。够胆量的话,在挥杆前和球童打这个赌。

圆石滩的天气是不可不提的一个方面,圆石滩的难度来自自然本身,而天气就是人们对此唏嘘不已的永恒话题。

天气:恼人的克罗斯比

作为典型的林克斯球场,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自1947年便开始就为天气所扰,这种天气被人用创始人宾·克罗斯比的名字命名为“克罗斯比天气”(Crosbyweather)。

“克罗斯比天气”似乎从来没有与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和解”过。1996年,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以一杆优势进入周末,可是他再也动不了一杆。大雨侵袭蒙特里半岛,配对赛的其中一个赛场———眺远山(Spyglass Hill)有一洞被淹没在水下,而天气预报宣称更恶劣的天气还在前边等着大家。赛事委员会迫不得已选择取消比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69年历史中,这是第一次人们离开蒙特里半岛,没有一个带走奖杯。

1998年则更是新奇,厄尔尼诺带来的大雨让周日的比赛不能正常进行,致使该比赛六个月以后才打完最后一轮,结果是米克尔森在八月份才捧得奖杯归,这也许要算PGA巡回赛历时时间最长的比赛了吧。

对因为天气原因造成的打球障碍,圆石滩球场没有相关规定。如果你付了大笔果岭费,但遇上了狂风暴雨,那也只能自认倒霉了。只有很少的情况下球场允许你更改预定时间、退回打球费用,所以去那儿之前,一定要留意天气预报。

圆石滩职业-业余对抗赛(AT&TPebbleBeachNationalPro-Am)是美巡赛最

独特的一站。吸引更多观众的原因是有许多其他领域明星的参加。

赛制:娱乐借体育狂欢

从1937年美国著名歌星、影星宾·克罗斯比(BingCrosby)创办“宾·克罗斯比职业-业余配对赛”以来,除了1943-1946年二战期间之外,这项比赛每年都会吸引一大批拿过格莱美和奥斯卡、唱片销量突破百万张、票房收入过亿的歌星和影星。“这是职业-业余配对赛中的大师赛。”摇滚歌星休·刘易斯说,特殊的比赛形式让平静的PGA巡回赛显示出一点蓬勃的景象。

今年,共有职业球员、娱乐明星、企业界大亨等各界人士,总共360名齐聚圆石滩,其中职业球员就有180人,这是美巡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然后这些人被分组编队,分别分散到三个球场:圆石滩、眺远山、罂粟山,每个球场有60名职业球员以及他们所带领另外60名业余球员。本周你将会看见比尔·墨瑞、菲·罗马诺、肯尼·凯文·克斯特尔、惠妮·李维斯、珍妮弗·洛佩兹和凯文·詹姆斯等明星。

比赛从星期四开始,进行连续三天预赛轮的比赛,星期六赛后前60名职业球员进入最后一天的决赛,决赛在圆石滩球场进行。

这种独特的赛制某种程度上会影响球手的发挥,因为职业球员自己打完一洞后,还要配合业余球员打这一洞。不过,前三天的比赛,球员们挨个球场轮着打,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追星族追随,这也让比赛过程充满了乐趣。

“如果我的生命中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我会选择圆石滩。从看到这个球场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爱上了它。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传奇选手杰克·尼克劳斯

“直到最近,我还属于那一群保守的批评者,嘲笑圆石滩是伟大球场的说法———我们集体的意见是:那里不过是有六个伟大的球洞而已,(其余十二个洞)则是六个差洞和六个一般的洞……(当到圆石滩打过球以后)我却没发现那六个差洞,至于那六个一般的洞,我也没发现。”———美国《高尔夫文摘》球场评论员罗恩·卫特

最受摄影师欢迎的第7洞。

黄昏中的第18洞。这棵大树是这一洞的标志。

尼克劳斯在第9洞挥杆。

1937年,圆石滩的设计者回到这里。

伊丽莎白·泰勒和她第一任丈夫基尼·希尔顿曾于1950年在这度蜜月。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罗斯 | 伍兹 | 尼克 | 娱乐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