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晓旭被租借另有隐情 实德为男足选援示好豪门

   前天晚上,当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听说瑞典的一家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自己加盟该队的消息时,还以为有人在和她开玩笑。昨天记者从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俱乐部终于得到证实:马晓旭对此的确毫不知情,因为此事一直是实德和于奥默足球俱乐部在运作,该队是瑞典女足联赛的冠军,她们准备和中国女足头号前锋马晓旭签约半年。

  林乐丰:租借到瑞典强队

  大连实德近几年在球员出国的问题上,一直采取绝对保密的做法。据林乐丰介绍,这是瑞典方面先提出来的,“马晓旭将以租借形式加盟该队,瑞典的联赛在8月20日结束,到时候马晓旭还是要回来的。转会欧洲联赛,这对马晓旭个人的技能、心理调整和职业操守的培养锻炼都有好处。”

  据了解,瑞典于奥默俱乐部作为两届欧洲女足冠军杯的得主,队中拥有多名瑞典国脚,上赛季轻松夺取瑞超冠军。瑞典的新赛季女足联赛将在2月20日开始,于奥默足球俱乐部非常希望引进马晓旭,在球队中组成实力强大的“锋线三叉戟”。该队俱乐部主席罗兰·安奎斯特说:“这是自三年前世界足球小姐马塔加盟于奥默后瑞典足坛最重要的一次转会。马晓旭是一名世界级球员,她在中国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她也将成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历史上第一位来到欧洲踢球的女足球员。更让人兴奋的是,今年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将会在中国举行,而我们现在拥有了中国的头号球星。”尽管尚未得到实德俱乐部有关转会的最终确认,但于奥默俱乐部已经迫不及待地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并为马晓旭开出5000欧元月薪的高价。

  杨一民:有利成长足协支持

  实德在这件事上非常谨慎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那就是今年中国女足的任务很重,尤其还要参加女足世界杯,而队中头号前锋马晓旭能否最终登陆欧洲赛场,最主要的还要看足协的意见。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的主管领导杨一民已经做出了支持马晓旭留洋的表态——“好事,有利成长,放行!”。

  根据中国女足的世界杯集训计划,从4月18日开始就将进行长期的集训和拉练,而这个时候瑞典女超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如何协调好这个矛盾届时必将成为困扰马晓旭和中国女足的难题。

  足协一位官员表示:“我们了解过,瑞典这家俱乐部的确是欧洲最顶级球队,各方面都比较完善。如果马晓旭顺利成行,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国家队备战,但对她自己水平的提高会有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世界杯上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欧洲球队,世界排名在中国之前的8支队伍中有6支是来自欧洲,甚至排名前四强里欧洲占据了三席。马晓旭到欧洲锻炼,也可以让她更好完成对欧洲对手的了解,等到世界杯时,这种意义也可以得到彰显。”

  行家猜测:意在为男足选外援

  在中国女足的鼎盛期,当时代表世界女足联赛最高水平的美国大联盟,先后引进了孙雯(孙雯新闻,孙雯说吧)和张鸥影等多名球员,这是中国玫瑰第一次冲出亚洲,到世界上的高水平联赛展示自我。而在中国女足进入低谷后,中国球员逐渐淡出了人们关注的视野。马晓旭凭借自己在世青赛上的突出表现和“亚洲足球小姐”的光环,重新赢得欧洲顶级球队的青睐,也是为中国女足大长了志气。

  实德去年和“刺头”马晓旭在签约时有过一些矛盾,马晓旭对自己的薪水并不满意,双方闹得很僵,在足协调解下才平息了风波。而今年实德俱乐部为男足引进外援情况很不理想,所以有人猜测,实德可能是通过租借马晓旭,以换取瑞典方面帮助自己选择男足外援。众所周知,实德最强的时候就是得到了高水平的瑞典外援的帮助。不管此事的背景是什么样的,马晓旭能够成为第一个进军欧洲赛场的女足球员,对个人及球队都是大好事,如果她能够经受住欧洲赛场的考验,非常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发挥“小孙雯”的作用,带领中国女足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于奥默 | 孙雯 | 矛盾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