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评论

《中国体育报》:“预备队”勉强及格

  对手实力不强,但中国队表现也强不到哪儿去。这是中哈之战留给人们的印象。虽然取胜,但依旧习惯性疲软。对于这支堪称“预备队”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来说,2007年的首战勉强及格。

  大部分海外国脚缺阵,多名国奥球员不能上场,参加中哈之战的国家队充其量是二队水准,但这些球员基本是国内各个俱乐部的精英,而且此前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在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打出的“侵略性”进攻口号下,这样的国足按说也能打出点“疯狗精神”,但结果除了2比1的比分,此役对国足来说谈不上有任何收获,也同样没有带给人们更大的信心。

  从去年开始,国足的成绩无法令人满意,但口号和目标却层出不穷,在接受采访时,主帅朱广沪往往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忽而是“疯狂精神”,忽而是“侵略性”进攻,但结局却是适得其反,既没人疯,也没人有勇气去“侵略”,也谈不上享受行云流水般的过程。口号仍在高喊,球队始终原地踏步。

  如果说哈萨克斯坦队的进球实属偶然的话,那中国队的进球套路也是对原始习惯的克隆。与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赛,中前场的进攻配合应该是重点,也正好让国足的“侵略性”发扬光大,但这仍旧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事实证明,国家队还是原来的国家队,任何革命性的口号都难掩饰球员在技术、意识和头脑方面的虚无,这也正是束缚他们进步的桎梏。

  仍然是边路传中,头球再次复活。虽然在现代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赛中,边中配合进球几率相当高,但即便是边中配合打法也有着不同的套路,比如传球的线路变化、球员的跑动变化、边路配合之后的传中以及边路快速突破后的传中。但很难见到像国足这样多少年不变的为传中而传中的边中配合。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进攻重心都在左路的杜震宇一侧,右路基本没有获得机会,杜震宇有一定的突击能力,边路也能够利用速度技术形成摆脱传中,但传球位置基本靠近边线,传球线路长,而且落点基本在中后点,且多半是原地传球。这种传球方式既古老又明显,对于战术素养和实力强的球队来说,一点威胁都没有,但中国队仍旧屡试不爽,这显然不是老朱想要的侵略性。在实战中,越快地反击就要越快地传球,比如一次触球的传球是最有威胁的,但中国队无论在反击速度上还是在进攻的有效传递环节上都没有任何长进。这大概是我们无法给出国家队高分的一个重要因素。

  另一个不能令人满意的是国足“板凳”们的真正实力。这支球队之所以叫做“预备队”是因为这些球员多半不会在国家队打上主力,但问题是有些球员的能力是不是真正配得上国脚的称号。早在海外拉练之时,朱广沪就批评过有些球员出工不出力,在归国之后也对集训名单进行了调整。而实际上,有些球员并非不努力,而是缺乏实力,这些球员根本没资格代表国家队比赛。不仅是海外拉练,即便是这场中哈之战,部分球员的能力也应该受到质疑,可不知道为什么如此水平的球员会出现在每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之中。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边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