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疲惫王楠选择性放弃 施之皓爱徒心切与记者冲突

   与一群比自己小很多的女孩子比赛,拼抢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这对于已拥有19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昨天,一位在广东中山采访女乒“直通萨格勒布”的同行对记者说,看着王楠的坚持,感动得想哭。

  昨天,王楠躲起来哭了。但她还会倔强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比赛最后一个球落地,才是我彻底离开的时候,这之前的所有比赛我都会尽全力。”

  难忍的眼泪

  昨天下午,王楠接连以1比3和2比3输给了彭陆洋和姚彦。第一场输给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彭陆洋,王楠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她年轻,现在非常优秀,这场比赛中,她更是能打出变化,非常好”,王楠这样点评着小师妹。接受采访间,王楠不住地亲吻着冰敷的左手中指,“手指受伤之后,为了坚持这次比赛,打了封闭。但还是很疼,药也不能完全吸收。只能依靠冰敷减少一些疼痛。”

  间歇十分钟之后,王楠马上被叫到了另一张球台,迎接姚彦的挑战。姚彦只有19岁,是刚刚从二线调上来师从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的。这场比赛,王楠打得同样艰苦,虽然拼到了最后,还是以2比3输了。走下赛场,王楠哭了。为了不让摄像机拍到画面,王楠独自躲进了休息室。

  到底是因为手指难忍的疼痛,还是因为接连输球的心痛,王楠没有明确回答。哭可以是一种发泄,也可以是激励。带着哭红的双眼,王楠又急匆匆地赶往下一个战场。这次,王楠赢了,以3比0完胜常晨晨。

  不舍的坚持

  直至昨天下午比赛结束,王楠以7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七。面对这样的战绩,很多人禁不住会问,是不是她不再对世乒赛有强烈的渴望了?王楠的回答很干脆:“我说过,我的目标就是08奥运。所以这之前无论是世乒赛、公开赛,还是队内循环赛,我都会尽全力。”

  刚刚以两个女单亚军身份结束两站访欧比赛,又要面对每天五至六场的队内高强度对抗,昨天王楠真的有点吃不消了。“访欧回来,就是这个比赛,无论是体力还是伤病,对我都是极大的挑战。队内比赛的对抗性太大,每天又是高密度赛场,年轻队员休息一晚还会好一点,但我却恢复得比较慢。”对于目标,王楠坦言,“队内比赛对于我来说只是起到锻炼的作用,我不能跟小孩比,不能跟别人比,只能跟自己比,能够通过20场比赛找到一些问题,然后及时解决,才是我最大的目标。”

  其实,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或心理素质,王楠的参赛名额无可厚非,之所以在队内循环赛中有这样的表现,她个人看法是因为高密度的比赛,使她的体能感觉吃力,因此选择性地“放弃”一些比赛的胜利,从而合理分配体能。

  施之皓爱徒心切

  由于爱徒心切,昨天在王楠躲进休息室哭泣的时候,施之皓对一些记者的强行拍摄给予了严厉阻止,他希望大家给王楠一点空间,希望媒体能尊重运动员。

  作为纵观全局的主帅,施之皓根本不看中王楠究竟能赢得几场胜利。他也嘱咐王楠,一定要依身体情况打比赛。在昨天的赛后总结中,施之皓甚至点名表扬了王楠。除了王楠的坚持外,他还感觉王楠是懂得通过队内循环赛寻求新打法、新思路的“聪明人”之一,而且他也看到了王楠在创新方面取得的进步。“王楠输了球,我认为只是一些环节没有处理好,不过这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无非是完美和不完美的区别。我们看到了她的状态在慢慢恢复。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如果她能达到一种完美状态,那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对她本人来说也是最理想的。”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姚彦 | 孔令辉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