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魔兽入侵申花朱骏砸1.5亿 沪上两队合并引地震

  朱骏的扩张将到何时?

  以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发家的朱骏昨日在中国足坛掀起一阵疾风暴雨。昨天,上海媒体透露,上海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准备以1.5亿元人民币“入侵”上海足坛“一哥”申花俱乐部,随后以放弃联城中超“壳”为代价实现联城与申花合并。

一天前,中国足协从“来京求助”的西安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口中确认,国际老板徐泽宪彻底放弃搞足球,这一切使得中超联赛在2007赛季再度面临“缩编”的窘境,而如此地震竟发生在距离新赛季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魔掌伸向上海老大

  据该上海媒体透露,朱骏巨资注入申花,是因申花早已酝酿增资扩股引起了他的投资兴趣。有消息称,上海申花俱乐部在昨天上午董事会上作出决议,将俱乐部股权转让,其中原大股东SVA将逐步转出持有的50%股份,而三大股东之一的上海电气也有抛售所持23%股份的打算。据悉,随着朱骏斥资,申花与联城的合并在所难免。

  在昨日正式收购上海申花之前,朱骏面临一个难题。由于按中国足协规定,一个老板不能同时控制两家俱乐部,这让朱骏必须在联城和申花之间做出选择。最终,野心勃勃的朱骏选择了申花这个更大的牌子,联城和申花在上周末也向中国足协发去了合并申请。如此一来,两支球队合并后剩余球员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由于时间上的紧迫,朱骏很难再找到一个买家卖掉联城这个中超的“壳”,因此,合并后剩余的球员极有可能集体上榜挂牌或者直接失业。

  昨晚记者就相关事宜通过电话向朱骏求证,得到的回答只有:“对不起,我不好说,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将来再说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此事属实,那么两支球队的合并将会给即将开幕的中超联赛添乱。而有知情人透露,朱骏虽然打算继续聘吴冀南做新俱乐部总经理,但原申花主帅吴金贵并不在他的阵容内。

  国际面临托管命运

  “徐泽宪死活不玩了,国际总经理王国林在家待着了,成耀东昨天都来中国足协了。”这是昨晚中国足协某官员对记者透露的。据知情人透露,在2006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国际后台老板徐泽宪坚定了退出足球的想法。随后俱乐部对外宣称,将全部股份转让一家西安企业,但是这家企业迟迟没有露面。对于国际的股权转让申请,足协表示,国际需要就转让向中国足协提前进行公示,但是国际俱乐部的手续迟迟不到,中国足协也于前天正式驳回了国际的转让申请。缺少了经济支援后,国际俱乐部实际已经名存实亡。对此这位足协官员表示:“我们在积极做工作,不成就把球队托管给西安足协有关方面。”

  合并退出引发地震

  此外,朱骏的本次收购也将对下月3日开始的中超联赛造成麻烦。昨天记者就申花、联城可能合并的事情向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求证,得到的回答是:“我们现在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不过这位官员表示,一旦申花、联城合并,那么根据转让规定,联城也不能出售其中超壳,而如果西安国际俱乐部转让、托管双双未果,那么原定16队参赛规模的2007中超联赛有可能缩编到15支。这位官员焦虑地说:“真是这样,又得像去年一样,重新修改赛程,全都乱了。” (肖 赧)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徐泽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