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从爱马骑马到全国冠军 摇滚歌星的体育之路

   作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红极一时的黑豹乐团第二任主唱,峦树在1994年毅然离开了当时如日中天的黑豹乐团,之后他自费组织一支专业马术队,自费聘请外教,自费出国学习马术,竟然颇有点传奇地夺得了1997年全运会马术冠军。

  第一次接触马术运动

  第一次骑马峦树就遇到了一匹烈马,名字叫锅底。锅底第一次让峦树尝到了在马上飞奔的那种刺激,从那天起峦树卷起铺盖卷住在了马场,并且投资入股和马场主人一起照料马匹。“从那以后就掉进去了,冥冥当中有一个声音在召唤我。”峦树解释道。

  峦树不仅骑马而且更爱马,他现在骑的是一匹意大利纯血马名叫luck,每次训练完,峦树都会为luck整理一下卫生。“所有的马我都喜欢,甚至马路上拉车的马我都会多看上几眼。”

  退出乐团痛失爱马

  1994年的夏天是峦树记忆中一段灰暗的日子,峦树退出了黑豹乐团,踏上了作为职业骑手的第一步。“人在同一时间很难做好两件事,到了这时我想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峦树说。

  在峦树的家里一直珍藏着一对马蹄铁,这是弓箭留下来的。“弓箭是一匹从东北来的阿尔洛夫马,是一匹特别开朗的公马。之所以叫他弓箭,是因为他是一匹特别有张力的马。每当我经过马房不用进去,它都会和我打招呼,它能够听得懂你的脚步声。”

  就在峦树踌躇满志,准备冲击第八届全运会马术冠军的时候。再一次例行的马匹检查中,弓箭被查出患有一种奇怪的血液病,有可能传染其他的马匹,考虑到以大局为重,弓箭被注射安乐针结束了生命。弓箭的死几乎摧毁了峦树的生活,那段时间峦树不敢也不愿再看到马。峦树把弓箭唯一留下的马蹄铁,一直珍藏在身边。

  平复心情再次踏上赛场

  1997年,峦树的马术俱乐部已经逐步开始出成绩,分别获得过全国锦标赛第二、三名。作为一间民间俱乐部,代表北京参加第八届全运会,对于峦树来说既兴奋又有压力。“真是强手如林呀,内蒙、新疆、西藏、广东纷纷斥巨资购买国外优良马匹。”

  而当时峦树在资金上遇到了很大困难。前几年在乐团演出所赚的钱,已经全部投入到马术俱乐部当中了。但为了把握住这次机会,峦树决定倾其所有去澳大利亚购买优良马匹。就在这时“我妈妈给了我一个存折里面有十万块钱,我后来知道那是父母一辈子的积蓄。”峦树动情地说。

  在澳大利亚一匹浑身雪白的骏马再次打动了峦树,他为这匹马起名凯旋,希望这匹具有优良血统的马匹带给自己好运。

  1997年9月,峦树带着他的凯旋回到北京。八运会马术比赛在上海举办,在那次比赛中凯旋果然给峦树带来了好运,一举把内蒙古新疆西藏这些强队甩在身后,一举夺得场地障碍赛团体赛第一和个人赛第八。(文章采访出自CCTV 华奥星空秦维整理)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