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联城申花重组引发几多猜想 主力阵容已初露端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消息,在申花宣布与联城俱乐部合并重组之后,关于两队球员如何整合的问题成为外界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但通过申花官方站上所宣布的内容来看,新申花应该依然是以原老申花的球员为班底的。

  重组之后新任主帅猜想

  新申花的候选人不外乎在原申花主帅吴金贵与原联城外教吉梅内斯之间产生,但通过亚冠联赛上的球员名单上不难看出,吴金贵似乎并不受新申花的青睐。此前他看好的葡萄牙外援鲁尼并没有在这份名单中,而吉梅内斯的三名乌拉圭老乡则榜上有名。所以从这一点上不难看出,新申花对于主帅的职位也早已明确,只是差对外最后公布了,加上目前,双方的合并事宜足协还没有签字,因此过早的宣布主帅会影像俱乐部队员的情绪。

  不过,吴金贵虽然出任主帅的可能性不大,但他还是可能呆在申花征战中超新赛季的第一线的。从目前推测,新申花的教练组将有两部分组成,一方面是土帅吴金贵,而另一方面则是洋外教吉梅内斯,名义上主帅是吉梅内斯,但中方这边还将是吴金贵,具体职责应该是“辅佐”吉梅内斯。

  重组后的主力阵容猜想

  从留在康桥基地以及保留申花队名这一系列举措来看,新申花的主力构架也应该是由原申花队员为基础的,后防线上,杜威和李玮峰不仅是申花的铁闸同时也是国家队的中卫组合。而在孙祥走后,吉祥组合虽然接替,但成亮的迅速上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申花后防的不足,再者就是在默契上,新人顶替自然要有一个磨合和适应的过程,因此新申花的后防线主力应该是老申花的四人组合。

  中场方面,申花与联城均有国脚级人物,而在两队合并之初,新赛季的引援过程中还有不同程度的进补。因此在中场,新申花人员也显得有些过剩。但综合来看,后腰位置上两位国脚级人物,姜坤和于涛应该是首选。中场边路,沈龙元当仁不让的打左前卫位置,而右前卫位置上毛剑卿似乎要和天津来的卢欣相竞争,毕竟那是乌拉圭老人自己看中的。前腰位置上虽然队员比较多,比如张效瑞,王珂等,但由于“乌拉圭三叉戟”的存在,因此悬念也没有太多,布兰科是首选。

  前锋线上,既然是“三叉戟”,因此也没有太多可说的,国奥小将郜林也只有做替补的命。当然不能忘记门将位置,申花从国际买来了张晨,但由于有王大雷的存在,因此张晨也只能继续做板凳了。

  申花史上最强阵容

  申花俱乐部此前曾经在1995年和2003年的末代甲A时夺冠。两次夺冠依靠的力量是有所不同的,95年时依靠的是范大将军和谢晖,外加边路突破高手吴承瑛,而影子前锋祁宏也在那次夺冠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范志毅在95赛季时打进了15球高居射手榜的首位,而谢晖则以10球获得了铜靴。正是两人的精彩表演,才帮助申花最终如愿夺冠。

  2003年申花夺冠有点和06赛季的鲁能有些类似,在人员配备上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马丁内斯加张玉宁联赛分别攻入了14球和13球并列射手榜的前两位,而中场球员阿尔贝茨以及佩特科维奇也分别有6、7球的入账。这一年申花一共打进了56个进球。而06赛季鲁能夺冠基本也复制了这一模式,李金羽和郑智分别以26球和21球列射手榜的前两位,而韩鹏也有10球入账。日科夫虽然仅有三球入账,但却是去年联赛的助攻王。

    重组后的中超夺冠猜想

    资本大鳄的强势入主和沪上双雄的整合重组将使得07中超的赛场夺冠形势更加的扑朔迷离。两队本来就有多名现役国脚,而在合并之后,算上外援,实力甚至超越了国家队。

    鲁能此前早就视申花为竞争对手,而此次合并使得申花的实力更加的强大,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正在看到申花与联城的合并新闻之后,选择了沉默。而鲁能的大部分队员则坦言,今年夺冠的压力将会非常大。

    申花和鲁能都有国企的背景,但随着SVA的坚决退出和朱骏的入主,使得申花逐渐走向了民营企业支持的道路。而双方的竞争的性质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申花此后的道路将更多承载“市场的成分”,因此,俱乐部需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夺冠,因此面临生存压力的申花在对抗披着“国企”外衣的鲁能时,必须全力进取才有可能打败后者如愿夺冠。(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梅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