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足夜>谈国奥打架:多因素导致群殴 球迷应宽容

图文:国奥英伦拉练斗殴 双方打成一团

国奥英伦拉练斗殴 双方打成一团 
图文:国奥英伦拉练斗殴 郑涛受伤倒地不起

国奥拉练斗殴 郑涛受伤倒地不起 
图文:国奥英伦拉练斗殴  郑涛紧捂下颌

国奥英伦拉练斗殴 郑涛紧捂下颌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率领的国奥队在英伦的两场热身赛均发生不愉快事件,继首战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时发生冲突之后,在昨天(7日)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中国国奥队再次与对方发生“暴力冲突”事件。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和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均在冲突中受伤,其中郑涛伤势严重,直到今天仍留在当地的口腔专科医院观察。对于国奥队“赛场为何屡变战场”的事件,中央电视台的《足球之夜》节目请来了体坛周报社的副社长颜强和足球报副总编李承鹏对此事谈了各自看法。

  【沟通不够中国球员吃“哑巴亏”】

    搜狐体育讯 刘建宏:如果硬要给这次事件找出一个导火索的话,我想对方球员凶狠的踢法和一些带有故意挑衅的动作是直接的导火索。

  李承鹏:通过画面我认为和通过网络获取的信息所产生的感觉是有偏差的。

  颜强:郜林在被对方不断骚扰时,曾和裁判说“这到底是踢球还是踢人”,但可惜用的是中文,裁判肯定听不懂。(刘:可以说中国球员在这方面吃的是哑巴亏)

  【对手球风粗野国奥安排令人疑】

  刘建宏: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到底是个什么队?

  颜强:从70年代开始这个球队就是一支悍勇的球队,足球流氓特别凶。他们的打法就是简单粗暴。据我们前方记者说:场面上就像是一场街头上的野球,所以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意外,我奇怪的就是为什么要安排这么一场比赛。

  刘建宏:为什么会对这个(安排这么一场)提出疑问呢?

  颜强:50多天的一个拉练是如何安排比赛的,或者说去委托哪一方去安排比赛。我们碰到的都是些什么对手。我想国奥队球员心中的那种积郁和狂躁是一点点累积出来。他们在短时间内在不同环境中辗转,而没一个环境对他们来说又是陌生的。我觉得有种悲哀的感觉,50多天的海外长期拉练,国奥却和当地的文化、环境,甚至足球环境脱离,甚至你不知道下一个对手是谁,甚至你不知道下场比赛是什么时候,对手又是一些莫明其妙的低级别球队,那不是把人逼成兽么。(刘:对手风格如此粗暴,而我们在赛前却不知道对手的特点)

  李承鹏:中国足球的整风运动不能切中要害,而目前的集训方式不是形成问题的原因。最主要还是我们中国足球自身的一个素质。

  【国奥人人自危心态完全失衡】

  刘建宏:郜林打入扳平球是不是也是影响对方,让对方发激的原因?

  颜强:国奥扳平后,当时对方的主教练非常生气,6号球员被教练指着鼻子骂,那个高大的黑人球员随后便变本加厉,小动作越来越多。(刘:我认为整个事件的直接导火索就是对方6号球员从身后踢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的那一脚,在看过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后,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拿起板子抽我们球员的屁股)之前我们和切尔西预备队踢时就发生冲突,杜伊在比赛过后还开了会。这样的做法据说对方踢得比较粗野,但我们的球员还比较收敛,在克制。但毕竟还是20岁的年轻人,又加上长期拉练那么久,心态已经失衡了。人们都知道这支国奥队弥漫着一种情绪,各怀心事人人自危,大家都很清楚这支队伍中的人有一半的人要被淘汰,在这个节骨眼上拉出去拉练,一旦受伤怎么办,又加上国内有俱乐部并购的情况,所以球员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我认为他们这么年轻是很难承受这些的。

  【教练战术球员理解有误?】

  刘建宏:我认为是对方的不断挑衅才这个事情不可收拾,因为对郜林来说那一下我理解为“齐达内对马特拉齐的那一顶”,马特拉齐还没有明显的踢齐达内的动作,就已经激发了这次冲突,对郜林来说连续的踢、拽可能那一刻难以控制。郜林的这种行为我们要批评,但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并不应该一棍子打死,否则我们一位很有希望的球员是否就要背着包袱去生活呢?我认为不应该是这样。

  颜强:另外我认为还有主教练的问题,过去三年这支球队换了三位主教练。杜伊刚刚上任,球员们并不能完全理解他的战术。不过从他的履历看,杜伊也是一位冲动和容易发怒的教练。加纳也是一支激情澎湃、充满野性的足球,我认为是不是球员理解教练所要求的“Fighting”理解上的误差呢。(李承鹏:不过我觉得强调对主教练意图理解的偏差是在为球员开脱)

  【球迷积怨太深不该一味指责国奥】

  刘建宏:徐阳在海埂看青年队训练的时候,听到的双方教练在场外看“踢死他,你踢不到球还踢不到人吗?”在青少年训练中教练的这种做法不是少数,而是普遍的,我们会把勇猛和粗野混淆。我们在青年时就太看重成绩了。

  刘建宏:赛后英国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这就让这件事情发生了变化。

  颜强:那个场地是个合租的一块人工草皮,这是在公共场合发生的事件,警方因此必然会干涉。

  刘建宏:但因为这件事情又涉及到国字号。

  李承鹏:这件事情的确很微妙,英国球迷认为是司空见惯的,这只是两拨男人在打架而已。而我们会把这些事情联想到奥运会、国家形象等,我们不应该把这个事情看得太严重。我们在做出评论时首先应该基于事实本身,而是根据长期对他们的“积怨”,国奥长期拉练有积怨,我们球迷对球队积怨更深。

  【打架事件暴露体系深层问题】

  刘建宏:国奥队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球队已经开了发布会表示了道歉。

  颜强:我觉得大家应该更宽容一些,球员们还是在长期拉练的背景下,球员打架也是经常发生的,我们又是在孤立甚至被歧视的环境当中。我们要过度的追究是不当的,要做出处罚就是告诉他们该怎么去好好的踢球。

  刘建宏:每件事情我们都应该具体的去分析,而不应该大而化之的去给他们扣一个帽子。你们说是长期集训给球队带来了一定的问题,那我们就不长期集训了吗?

  颜强:最主要的还是你怎么去设计一套完整的体系来发展国字号的球队。欧洲方面是国家队先打,之前一天就是U21的比赛,他们就是集训3天然后打比赛,U21国家队也是按照此套路来。而我们国家队在拉练,国奥队也在拉练,而国奥队甚至比国家队还重要。这是一个体系问题。

  刘建宏:总结一下:由于对方的挑衅我们就急了,然后反观国奥队在外面打了10场比赛有4场与对手发生了冲突,我们肯定还是有问题的,譬如青训体系存在问题,国家队建设体系也有问题,至于这次冲突不应该上升到国家的层面。因此说是一个综合因素搅在一起才造成了这次事件的发生。(Firewall 整理)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郜林 | 颜强 | 郑涛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