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2007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动态

全明星开张先听讲座 胡sir教队员如何应对媒体

  华奥星空讯 随着全明星成员全员到齐,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晚上八点,全体成员共同听了一堂以“公共关系和媒体关系”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是人民大学著名的“胡sir”——胡百精。讲座中球员和教练们经常被胡sir的幽默语言逗乐,也会为自己认同的观点频频点头。

在“随堂测验”中,有记者向阿的江提出如何选择季后赛对手的问题,阿的江的回答尽量做到滴水不漏,可还是被追求完美的胡sir指出了一点小问题。

  胡百精在公共关系中尤其擅长“危机管理”,很多学生甚至逃课去听他的讲座。所以今天的讲座也主要以“如何面对记者”、“如何处理自己与媒体的关系”、“遇到问题如何应对”等问题为主线,教各位篮球场上的大牌明星们完善自己在篮球场外的形象。讲座中的理论部分并不多,反倒是通俗易懂的事例一个接一个。TCL的别名、变质元宵、过期牛奶等企业的公关危机例子,还有郝海东、刘翔等体育明星的失败发言都被用到今天的讲座中,听得各位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津津有味。

  胡sir首先强调的就是不要发怒,他说,发怒是记者最愿意看到的,虽然被采访的时候自己面对的是一两名记者,但记者的背后是所有的观众和球迷,那样会使公众误解你要表达的意思。第二要强调的就是“诚实”,绝对不能撒谎,哪怕会一时引起事端,但能够禁受住长期的考验。另外,遇到记者的“刁难”要学会选择性的回答、反问记者或者干脆转移话题,利用技巧使自己摆脱困境。同时,胡sir也强调了与媒体搞好关系的重要性,他说,有人夸你有人骂你是最正常的,如果你拒绝媒体,十分不配合,自己亲手把媒体推到自己的对立面,所有的人都骂你,就会使自己陷入非常不利的境地。

  在讲座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胡sir让现场的媒体向在座的各位运动员和教练员提问,看看他们的回答是否有进步,有记者就向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提出了“如何选择季后赛对手”的问题,阿的江笑了笑说:“我们是常规赛的第二名,我们要等广东宏远队作出选择之后再根据他们的结果作出我们的选择,谢谢。”本来大家都以为阿的江的回答已经很完美了,不过胡sir马上站起来指出了一点小问题:“你的回答还不够完美。如果最后再加上一句‘但是不管遇到哪个对手我相信都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就好了,这样你回答的也完整,记者想要的话也有了。”阿的江点头称是。

  讲座结束之后,球员们马上接受了各家媒体的采访,记者们普遍反映大家更会说话了,不过也都在担心今天的讲座是否把队员们“教坏了”,今后的采访中更难抓到“猛料”了。(扬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百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