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武汉队热身赛狂胜建业 球队“三森”全面花开

  本报清新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昨天下午在清新名将基地与升班马河南建业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武汉队一扫前两场热身赛的颓势,以5比1大胜对手,“双森”和新外援埃门森上半场各入一球,为汉军胜利奠定了基础。

下半场,河南建业扳回一球,但很快小将汪洋又为武汉队攻入一球,五分钟后,对手又送一记乌龙,最终武汉队以5比1的比分赢来一场久违的,也为此次清新拉练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将王文华盘活右路

  这场比赛的胜利,用裴恩才的话来说,“抢”和“快”发挥了作用。此役前,裴帅给队员贯彻了“积极拼抢、快传快接”的战术要求,本场比赛裴恩才还是祭出了352的主力阵容,只是用郭明月代替有伤的陆博飞,用王小诗顶替了蔡曦,前场依然是郑斌加“双森”组成的三叉戟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表现欠佳的老将王文华仍然出现在了右边路的位置上,不过这一次,王文华的状态似乎找了回来,他在右路策应中间“三叉戟”的进攻,频频撕开对手防线,特别是他和吉奥森之间的快速的短传配合,让河南建业的防守球员是十分吃力。

  开场仅十分钟,王小诗助攻吉奥森攻入一球,随后,在武汉队凶狠的逼抢下,河南队的后防队员犯下了致命错误,维森特断球后轻松推射得手,不久后,武汉队开出战术角球,又是王文华,他的传中球准确地找到禁区内的埃门森,后者一个强力头球再次攻破了河南队的大门,这也是埃门森为武汉队攻进的第一个进球。这样,开场不到30分钟,武汉队三名外援各有一球入账。

  更换三叉戟汪洋最出彩

  上半场3比0的比分,让武汉队有所放松,下半场,河南建业抓住机会,由他们的前锋刘翔打入一球,随后,对方球员于乐表现出了很强的冲击力给汉军后防造成了麻烦。

  下半场第15分钟,武汉队用谢志宇、谭斯、汪洋三名小将换下双森和郑斌,想利用年轻球员的冲劲,继续加强前场的逼抢,河南队的后防线处理球愈发慌乱,其中小将汪洋最为出彩,在换上去15分钟后,汪洋就接谭斯的传球,在禁区内面对门将一脚低射,为武汉队再次改写场上比分,此后,他还送出几脚有威胁的传球,可惜顶替维森特出场的谢志宇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6分钟后,本场一直活跃的老将王文华再次传中,对方后卫在汪洋的逼抢下,不慎把球踢入自家大门,最后以1比5的比分败在武汉队脚下,汉军也报了海南0比5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今天下午,武汉队将从广东返回武汉。

  ■岭南风

  老裴买刀闹中超

  武汉对主帅裴恩才有个爱好,每到一处都喜欢带点当地的特产,早在越南拉练的时候,老裴就在空闲时间疯狂购物。不过这次由于名将基地所在的三坑镇上特产寥寥,让老裴有些失望,但在从清远到四会的公路旁边,赫然立着一块“阳江十八子 中国菜刀中心”广告牌,这引起了老裴的注意。

  “听说这个菜刀不错,在南方这种刀挺出名的,和北方的王麻子菜刀齐名。”经过一番打听,老裴对菜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年贺龙两把菜刀起来闹革命,裴指导今年也想买两把菜刀闹中超?””面对记者的调侃,老裴笑着说:“想想咱们2005年,拿下中超杯也算是闹了回‘革命’,火了一把,去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联赛确实没打好,为保级苦战,今年咱们买进这么多球员,不再缺人了,好好把队伍磨练以下,把刀磨快了,说不定还能真能在中超赛场上闹一闹。”

  趁着有时间,老裴亲自在上门打听,不过由于菜刀太沉,携带不方便,老裴还是放弃了买菜刀的想法,最后只挑了把方便携带的小刀,但愿武汉队今年能在中超赛场上能闹腾一番,这把刀能给老裴带来点锐气。特派记者 彭磊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洋 | 王文华 | 维森特 | 谭斯 | 谢志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