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肮脏对抗引发群殴 国奥英伦拉练以荒谬方式夭折

  估计没有任何人想到,国奥的英伦拉练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划上句号。一场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都罕见的“超级斗殴”,爆发在国奥与英冠球队皇家园林巡游者队之间,郑涛短时间昏迷,下颚粉碎性骨折,陈涛眼部出血,多名球员血染球场,甚至还招致英国警方介入……

  一次轰轰烈烈广受各方关注的欧洲拉练,一场被认为是杜伊锻造国奥最关键的“基础建设”之旅,以最荒谬的方式夭折。

连续三场热身赛,马赛、切尔西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国奥队员都和对手爆发冲突。迷失在雾都伦敦的国奥,虽然最终是否继续按原计划在伦敦完成第三场热身赛,还没得到国奥教练组的确认,但来自国内“指挥部”的要求是,国奥原地待命深刻检查,暂不考虑第三场热身赛,之后前往香港参加贺岁杯比赛。而中国足协已经通过我驻英国大使馆调查这件事情。现场

  肮脏对抗引发群殴

  其实这是一场被铺垫太多,从偶然演变为必然的斗殴。与皇家园林巡游者的热身赛,是国奥伦敦拉练之行的第二场比赛,但原定北京时间晚上7点进行的这场比赛,却因为对手的迟到而推迟了半个小时,此时国奥球员大部分球员心中已经有火,在完成热身后,球队被主帅杜伊要求暂时回到大巴车上等待,而此时球员已经在抱怨对手的“目中无人”。

  在比赛开始之后,对手习惯性的动作偏大以及小动作较多,进一步点燃了国奥球员的怒火,甚至也出现了报复性动作,其中8号李微在对对手进行报复性铲球后,很快被杜伊替换下场,但塞尔维亚人并没想到,自己息事宁人之举,最终还是没能平息双方球员的怒火,场上的“肮脏对抗”依然此起彼伏。当下半场32分钟,郜林和对手6号黑人中后卫的一次冲突终于彻底点燃“火药桶”,在争顶头球时,郜林认为对手有身后脚踢自己的动作,加上口头上的英式国骂,郜林起身后推搡对方,却被对手躲开,并直接对郜林展开攻击,两位球员直接将郜林架起来,狠狠摔到地上,随后还施以黑脚。见此情形,国奥队场上和场下的球员蜂拥而上,而不知究竟中国球员是想劝架还是群殴的对方球员,也迅速包围上来,在语言不通且人人表情狰狞的情况下,一场全方位的斗殴展开……

  “中国功夫”难敌西洋拳

  人高马大的英国人,和彪悍善斗的非洲球员,马上让国奥球员处于下风,虽然整个斗殴的过程只持续了不到两分钟,但国奥队全面告负:引发斗殴的郜林被打倒在地长时间无法起身,最严重的是球员郑涛,在被几名对方球员围殴后,被打掉一颗牙齿,下巴骨折,血流如注。陈涛也被打倒在地,脸部明显出现青肿,而在整个斗殴过程中,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助理教练兼预备队主教练希尔竟然身先士卒,更是以一记准确的直拳击中了姜宁……

  据记者向前方的同行了解,在斗殴被引爆的一瞬间,国奥球员的情绪的确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对手的疯狂,几名球员也出现了推搡对方,以及口头上的挑衅,只不过最后事态的全面恶化,皇家园林巡游者的队员的确太过粗暴,将一次小范围的,原本可以化解的冲突全面升级为斗殴。更为可笑的是,在打斗最初的瞬间,国奥球员还有飞脚踹向对手的反击行为,但很快就被显然更“训练有素”的对手打得几乎无还手之力。在斗殴结束后近半个小时,英国警察也赶到赛场展开调查,随着警方的介入,这一赛场冲突也随之升级为“民事案件”,而中国驻英大使馆也派员介入处理。

  最后“打扫战场”,除了郑涛伤势较为严重,在送往医院后确认为下颌粉碎性骨折外,其余国奥几名“伤兵”所受的都是皮外伤,而经过紧急处理的郑涛,也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出院返回国奥队的大本营,只是此次欧洲拉练之行已经提前结束,在之后的香港回归杯中也不可能上场,教练组甚至考虑在球队抵达香港后让其提前回国。本报记者刘苏

  追逐巡游者主席表态惩罚凶手

  国奥队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斗殴事件后,英国BBC广播电台对皇家园林巡游者俱乐部的主席帕拉蒂尼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我们将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如果我们的球员确实有任何的伤害行为,他们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在调查开始之前,我不能说太多,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件事的进展。”

  据悉,英格兰足总已经通知当场裁判加拉格尔,要求他就本场比赛的情况提交一份报告,就现场发生的一切作出说明。但因为这并不是正式的比赛,所以两支球队受到处罚的可能性不大。钟河

  有此一说

  “这种情况能不打吗?”

  根据队员们的描述,不少队员是在被对手打倒之后从人堆里爬出来的,“如果留在原地不是要被人群踩死啊!”还有队员冲到对方面前“嘭嘭”就是两拳,随后乘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溜开。但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国奥队的队员,而且郑涛甚至在地上昏迷了五分钟,所以队员们对于对手的黑拳甚是痛恨,纷纷开骂。

  这时,国奥队两名助理教练宿茂臻和区楚良走过来对队员们说道:“你们都闭嘴,打架已经错了,你们不去和对方打,对方怎么会打你?”“即使对方打了你,你也不能去还击别人,那是裁判的事情。”

  队员们在听到教练们的训话后确实停止了骂声,但马上有直爽的队员反驳道,“宿导,区导,你们也看到了,是他们的队员打我们。难道有人打了你一记耳光,你还笑嘻嘻地跟人说‘不要紧不要紧’,那不是脑子有病嘛。”或许是没料到队员的情绪会如此对立,两位助教也有些火了,随后严厉地批评队员们的言行。

  随后,不只一名队员和教练顶嘴,大家七嘴八舌地开始还击,“这种情况下能不打吗?我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啊,他们踢球这么黑,裁判的哨子又这么偏,这种情况下谁能忍啊!”钟河

  对手

  米兰尼斯:我们太粗野了

  得了便宜的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员都躲到了休息室,在国奥队的大巴走后,他们才陆续悠闲地走向自己的汽车。曾经在国际米兰踢球的马卢·米兰尼斯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可怕的事情,非常糟糕,绝对不应该出现。热身赛应该是享受一场比赛,绝对不应该出现打架现象。”

  马卢说:“足球比赛有时候会有较大动作的对抗,但是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不能以伤害对手为目的。”当马卢听说中国队的球员被打得鲜血直流的时候,他表示非常遗憾,“我们太粗野了”,而当时的情况他无法阻止自己的队友。钟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郜林 | 杜伊 | 方式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