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齐鲁晚报:亮出了绝望的拳头

   从马赛到伦敦,年轻的中国国奥队挥着拳头在欧洲一路打过去,愈战愈勇,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终于遇到了意料不到的世外高手。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一场血战,中国球员或流血或昏迷,让国内两派舆论都深感失望。

  对于这种典型的足球暴力,大多数人自然是嗤之以鼻。一群有“血腥”没“血性”的家伙,枉披了一身国字号的衣服,逢赛必打,愈打愈烈。丢了门牙是小事,丢了国格是大事,中国足球实在是堕落得不成样子了。但也有血勇之人唱着“冲开血路,挥手上吧”,希望国奥队能像霍元甲师傅那样在洋人面前打出中国功夫的威名,可惜我们的小将踢球不行,打架更不行,让主战派格外郁闷。别人像捉小鸡一样抓你,像踩臭虫一样扁你,修养如齐祖的人都不会忍受球场上的侮辱,你原本就是足球场上的小混混,论个头不差,论体能略胜,怎么就打不过他们呢?

  这一场“败仗”把当日朱记国家队新年首胜的喜气冲得荡然无存。在世界舆论的关注下,眉头紧皱的足协要员真的遇到了一个不好过的年“关”。道歉是最没有用的,但也是最需要的,既然是自己的球员捅了娄子,负责思想工作的中方教练组当然要先做深刻的检讨。由贾秀全、宿茂臻和区楚良组成的中方教练组痛挖思想根源,说来说去不过是些“引以为戒”、“下不为例”的套话。明眼人都知道,这样搞下去,中国足球的暴力不过是刚上路。

  思想工作固然不是无用的,但也决不是一把万能钥匙。凡事都拿思想工作说事,其实是推卸责任的金蝉脱壳。很多客观困难,就不是主观努力一定能解决的。遇到巡游者队这样如狼似虎的对手,以中国国奥队这样毛糙的技术和浮躁的性子,冲突一定是会有的。憋屈的杨志遇到了撒泼的牛二,仗不打则已,打就是一刀拿下,血溅三尺。我们现在纳闷的是,谁为中国国奥队安排这么一出冤家路窄的格斗比赛?

  以备战奥运的名义,国奥队的小将们一路西征,挑拣了无数的烂队陪练,当连法丁球队都无法轻松搞掂时,马上就要去冲击奥运奖牌的小伙子当然是百爪挠心,心急火燎。在足协的威压下,在杜伊科维奇的煽动下,“疯狗精神”的确让人红眼。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时,离家已久的年轻人就有了走火入魔的先兆。遇到更加粗野剽悍毫无“皇家”风范的巡游者后,国奥队被重压扭曲的心理终于崩溃了。几乎所有人都冲进场地撒欢似的踢、踹、打、骂,我们看的是他们如同在雪地里撒野一般的宣泄。

  目标如此之高,天赋如此之低,在悬殊的落差面前,郜林率先打出去的拳头确实是绝望的反击,只是不知道这些拳头能否让某些固执的人感到如坐针毡的疼痛。否则,把打斗当娱乐的巡游者队在格斗之后大可以继续去喝酒寻欢,而出轨的国奥队却还要回到从前的轨道,为那个高不可攀的目标,继续集训、拉练、热身。

  那么,唯一的疑问只是下一次的格斗会在哪一天爆发。(沙元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