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华西都市报:李昌镐王者归来?

  寂寞的棋枰,苍白的脸———当昨天的复盘结束后,石佛匆匆起身离去,留下败战者孔杰,场景如是。

  说起昨天这盘棋,孔杰最后悔的是开始时间花得太多,“进入读秒后,我对形势根本判断不清,下得有些着急了。”由于这盘棋从一开始就是李昌镐最擅长的铺地板型,双方通盘没什么近距离战斗,对此有记者问孔杰,之所以选择和李昌镐比功底是不是因为具备自信,孔杰听了稍稍苦笑着说:“他要选择平稳,那我也没什么办法,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时间没掌握好,要是不出错的话应该是盘细棋。

”对石佛,孔杰颇有些无奈。他说,都说近来李昌镐状态不好,“但这盘棋我真没看出他有什么地方下降了……”

  倡棋杯决赛,孔杰战胜了古力,现在,他还得让这位国内棋坛的老对手来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使命———“希望古力能下出自己的风格来。这种平稳的棋李昌镐太擅长了,我一个失误就没有了机会,他的功夫真的很深。不过,我不会对古力说太多,毕竟棋还要靠自己下,要是下得太勉强也不好。”

  古力呢?赛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回房间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评价简短之极,“与其说李昌镐下得好,不如说孔杰没有上一盘发挥得那么好。”决战之前的自信,其实悄悄流淌了出来。

  现场写真

  肠胃问题

  下午一点才开赛,那时候走进对局室的石佛李昌镐还揉着眼睛……问了同行的韩国记者方知,李昌镐来到上海后,肠胃很不舒服,与孔杰之战前一晚连晚餐都没吃。不过回到昨天的棋盘上,石佛的胃口却相当惊人,本局之所以134手就结束,正是因为他对中腹的黑棋大龙大快朵颐。

  能忍,能杀,能吃———过去的石佛真的又回来了?

  家传力棋

  6日就赶到上海,古力的父亲古巨山昨天出现在研究室里。老古可真是个铁杆棋迷,人家在研究,他却拉上一位记者抽空杀上一盘。下着下着,旁观者越聚越多。和古力一起摆棋的上海女棋手李晨硕也很好奇,对古力说:“我得去看看你爸的水平。”古力笑了笑,也起身过来看,搞得现场像“小农心杯”。

  老古的棋同样嗜杀,看来小古的力量系家学渊源。一局战罢,双方死子累累,可老古吃的子显然多些。古力回到研究阵容中,其他人问他如何,他一挥手,“我爸赢了!”

  本组围棋稿件均为本报记者贾知若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杰 | 李昌镐 | 古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