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申花文化”将改头换面 中超可能面临赛程混乱

  风卷残云 申花文化改头换面

  从1994年首届职业联赛起,各俱乐部城头变幻大王旗,唯一一支从未易帜的俱乐部是北京国安,而申花是国安之外唯一一个品牌不倒的俱乐部,申花老板几次易主,俱乐部都保留了申花这个名号。

如今,当朱骏成为申花的头号股东之后,申花品牌可能会得以延续,但此申花非彼申花,俱乐部文化势必推倒重来。和此前俱乐部由国有企业控股不同的是,这次俱乐部的头号股东变成了私有企业主,朱骏又是个肆意而为的个人英雄主义者,最早创建中甲俱乐部时,朱骏不仅坐在教练席上干涉教练指挥,甚至有亲自上场比赛的愿望。可以说,朱骏入主申花,将让延续了13年之久的申花足球文化改头换面。

  申花沦陷的另一悲哀在于,此前朱骏已经拥有了一家中超俱乐部上海联城,他的第一道命令就是让申花主帅吴金贵下课,将联城主帅推上前台,然后要在申花、联城两队球员之间进行重新整合,整合之后的申花队早已面目全非,显然,这和此前任何一家俱乐部更换东家都有本质区别。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贺晓龙 采写

  风雨飘摇 中超面临赛程混乱

  一个正规的职业联赛最起码的标准是参赛球队必须是偶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下不至于有球队轮空。去年,由于四川俱乐部土崩瓦解,中超不得不以15支球队为战,每轮联赛都有一支球队轮空,经过升2降1的特殊调节后,中超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申花和联城这一合并,联赛又变成了15支球队,此前已经制定好的赛程又将重新发生变化。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朱骏入主申花,原联城俱乐部的中超资格自然消失。一方面,中国足协不允许一个老板同时控制两个俱乐部,另一方面,现在让朱骏卖掉一家中超球会,时间上过于紧迫。对此,中国足协已经明确有了答复,新赛季中超联赛将重新按照15支球队进行编排,这意味着申花俱乐部的巨变导致联城俱乐部彻底消失。

  现在还有一个令中国足协头疼的问题,申花和联城合并之后,将有大批联城球员进入申花,在转会问题上将面临重新界定,同时还会有大批球员下岗,如今国内转会市场已经关闭,这些下岗球员如何寻找新东家,同样需要中国足协在政策制订上网开一面。

  风声鹤唳 国有资本纷纷撤离

  三年前,中国职业足球曾有过一次俱乐部联盟挑战足协的“革命”,当时中国足协能够将其镇压很重要的一点是有几家国有背景的俱乐部力挺足协,其中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三家俱乐部是保皇派的核心。

  保皇派不仅在联盟大闹革命时坚定不移地站在足协这边,近年来各俱乐部后台纷纷撤资时,这三家国有背景的俱乐部成为支撑职业联赛的最稳定力量,正因为此,当上海申花发生巨变被私人老板控制时,无论对中国足协还是对风雨飘摇中的职业联赛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事实上,早在申花发生巨变之前,就已经有多家国有企业撤离足球市场,云南红塔是一例,多年来由政府牵头入股的青岛是一例,前不久厦门俱乐部股东变更同样也是一例。人们曾经习惯性地将私有企业撤资认为是私人企业主的短期行为所致,但现在一些国有企业也开始对足球市场的培养失去了兴趣,这就很值得业内人士警惕了,现在的中超联赛已经接近空壳危机的边缘。

  风口浪尖 国奥小将竞争残酷

  目前新申花中一共有郜林、毛剑卿、沈龙元、王洪亮4名前申花的国奥队员,两队突然合并,国脚、高水平外援的增多让之前已经稳定位置的国奥小将开始重新面临残酷的竞争。

    申花方面昨日公布了一份30人的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申花和联城的球员各占15名,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申花赛季初刚刚签下的两名外援被忍痛割爱,而联城的三名乌拉圭外援全部入选。作为07赛季以冠军为目标的新申花,前场进攻重任交给外援已经无需怀疑,而在联城中还有张效瑞这样的名将压阵。郜林虽有潜力,但还稍显稚嫩。在新赛季中,郜林、沈龙元、毛剑卿三人的上场空间将受到很大挤压。后腰王洪亮的竞争压力一点也不比郜林们小,他面临的对手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联城队长姜坤。

    中国足协已将目标直指08奥运,曾多次呼吁要重视国奥队员,如果朱骏和足协沟通不利,目前的几位国奥骁将得不到保护,影响的可能不仅仅是队员,申花与足协的关系也很可能受到影响。海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郜林 | 王洪亮 | 沈龙元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