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英国群殴引发惨案 浐灞郑涛下颌粉碎性骨折

  郑涛:“当时大约有五名对方球员围住了我,其中后面有一个人将我击倒在地,随后这帮英国球员开始对我一顿拳打脚踢,至于到底是哪名队员用脚踢中我的下巴,我自己也不知道。”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从英国医院传出最新消息,在国奥与女皇公园巡游者队的群殴中遭遇对方黑脚并一度昏迷长达5分钟之久的浐灞小将郑涛的伤情最终被确诊为下颌粉碎性骨折,目前郑涛仍在教练和队医的陪同下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没有返回国奥队下榻的酒店。

  对于当时混乱的场面以及自己如何受伤的过程,已经完全恢复神志的郑涛也首次开口回忆了当时的场面,“我敢肯定,自己的下颌的的确确是被对方球员用脚踢成粉碎性骨折的。”

  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之后,郑涛嘴巴不断流血的伤口已经得到了控制,但下颌却留下两条明显的裂缝,下巴也已经严重变形,回想当时冲突的场面,郑涛还是显得有些后怕,“我听队医说当时自己昏迷了大概有5分钟的时间,这太恐怖了,而现在确诊下颌粉碎性骨折后,我也将至少休息三个月的时间,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个灾难性的打击。”

  尽管绝大多数国奥球员都卷入了这场群殴,陈涛、王大雷、郜林、姜宁等人也都在冲突中受伤,但是从英国前方传回的最新消息表明这些球员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都无大碍,不会影响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不过在国奥发生群殴事件之后,国奥很多球员的家长都纷纷打越洋电话询问自己孩子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国奥英伦这场激烈冲突的精神伤害恐怕要远远大于身体上的创伤。寒枰

  热点评述

  源头在杜伊

  一个巴掌拍不响,从源头上分析,国奥球员被殴受伤,并非在海外无辜地受了欺负,而是在互殴中吃了大亏。国奥西征拉练,这已经是第四次和对手发生冲突了,显然不是偶然事件,领队李晓光、中方教练贾秀全以及当事人郜林也已经正式向国人发出道歉信,而主帅杜伊的一句“我纵容了他们”恰恰是最值得玩味的。

  众所周知,一支球队的作风往往和主帅性格息息相关。当年陕西国力由贾秀全执教时,走到哪里都是咄咄逼人,后来谷明昌挂帅,球队就变得温和起来,杜伊科维奇究竟是什么性格?现在还比较模糊,但仅从国奥西征拉练的一系列表现看,杜伊绝对秉承了前南斯拉夫人火爆的战斗精神,还记得老彼德在甲A赛场上追打裁判的镜头吗?尽管事出有因,但南斯拉夫人特有的个性也因之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次斗殴之前,国奥已经连打了三架了,特别是上一场和切尔西预备队角逐时,已经因冲突导致裁判提前结束比赛,国奥火气过旺的苗头已经到了难以压制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李晓光、贾秀全等中方管理人员需要进行诱导疏通外,身为主帅的杜伊最应该站出来。拼搏和粗野的区分是什么?什么样的战斗精神才像是职业球员?国奥需要何种气质的核心?这一切都需要杜伊来制订标准,李晓光只是一个“政委”,贾秀全不是“话事人”,杜伊在训练中的点滴细节都是对球员的暗示,现在国奥正处于选拔组建期,每一位球员都在竭尽全力地迎合主帅,从这个角度看,当国奥队在欧洲巡回大打出手时,最应该问责的正是外籍主帅杜伊。贺晓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杜伊 | 贾秀全 | 李晓光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