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07年摘牌制度再修改 乒超标王身价突破501万?

   今年一月中旬,国内二十家乒超俱乐部老总齐聚北京,就之前中国乒羽中心下发的《2007赛季乒超联赛新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外援引进、自由人竞标价格、主场设置等诸多方面原本就广受争议的改革措施依然是与会老总们争论的焦点。

如今,已经到了峰会所公布的正式文件下发时间,却迟迟未见新规则出台。记者昨日了解到,

  乒羽中心已经对相关规则作了修改,而新赛季的乒超摘牌大会很可能在春节后进行。

  取消300万封顶

  上个赛季,乒超联赛首次采用自由人摘牌制度,以30万元为底价,上不封顶,每次加价必须是一万或者一万的倍数。由于对新规则并没有完全吃透,各家俱乐部老总竞相叫价,最终成就了马琳超越中超标王的501万巨额身价。为了避免类似情况重演,乒羽中心曾特别制定了自由人以60万至100万元为底价,且上限为300万元的封顶制度,如果有多个俱乐部报价相同,则将由队员自己决定归属。这样的规定表面上杜绝了天价的产生,却增加了暗箱操作的可能性。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就表示,“如果两家俱乐部都开出了300万的价格,那么谁私下里给球员的钱多,球员就和谁走,这样一来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

  记者了解到,其他各俱乐部也有着和陕西银河一样的顾虑,正是鉴于此,乒羽中心在新规则中将取消300万封顶的规则,并在租借费提成上也重新作了规定,即只有队员输送单位和原所在俱乐部能够得到租借费,但这样一来,新标王的身价就有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标王身价恐飙升

  在得知新规则被再度修改后,记者昨日采访了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李异红表示对新的规则还不清楚:“我目前还没有收到乒羽中心下发的正式文件,也没有听说要取消300万封顶的价格,一切还在等待之中。”因为还不知道具体的摘牌细节,李异红坦言俱乐部还没有具体的引援目标,毕竟无法预计球员的身价也就无法制定出购买球员的经费预算。要想获得参加新赛季乒超联赛的资格,就必须先完成俱乐部的注册,李异红告诉记者,俱乐部会按照要求在3月1日前完成注册,而现在的任务就是着手新赛季的各方面准备工作。

  由于修改过的规则中并没有对限制外援的环节作出改动,新赛季乒超联赛将很难见到外援的身影,俱乐部要想取得好成绩,也只剩下购买自由人一种办法,这势必引发比去年更加激烈的加价大战,依照今年各俱乐部的竞争态势和投入程度,新标王超越马琳的501万身价,可能性已越来越大。万事有利有弊,虽然乒羽中心取消了300万封顶这一规则,可是这依然难以避免摘牌大会上出现天价球员。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异红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