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会期间博客内容将受限制 奥委会将出台方针

  本报讯(记者 邓凯)博客属于纯私人的范畴,但现在国际奥委会已经在讨论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写博客的问题了。因为他们非常担心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可能在博客上散布流言。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将讨论如何处理运动员写的网上博客,并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出台明确的指导方针。

  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著名撑杆跳高运动员布勃卡说:“理论上奥委会不反对运动员写博客,但是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奥委会将对运动员写博客进行必要的研究。”如果因运动员写博客而制订的政策影响到《奥林匹克宪章》中的有关内容,就要修改《宪章》。

  国际奥运会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如果奥运会期间大量的运动员都写博客,整个奥运会就会变得像一个巨大的“真人秀”节目。奥运会期间众多的运动员、教练员甚至工作人员博客的出现,可能将对传统的奥运报道模式带来极大冲击,到时候出现的情况将是无法控制的,来自运动员亲历的博客内容将使选手某种程度上成为一个新闻发布者。

  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对运动员写博客都是持支持的态度。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认为,运动员写博客不会违背奥运会相关规定,“只要运动员不依靠博客收费,把博客上的条目当作日记或日志来写,且不在博客上粘贴比赛期间获得的照片、音频和录像,奥委会可以允许他们写博客。”新闻委员会则认为:“运动员博客将为全球观众欣赏奥运会提供更现代的视角,对年轻观众而言尤为如此,这还将增进奥运会的大众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