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黄进:打也不还手?

  文/本报记者黄进

  英国人都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中国足协还在教育国奥的这批球员:“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中国是礼仪之邦,国奥队也是国字号球员,我们要考虑国家荣誉和形象,但这并不意味着“打骂都不还击”,难道“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就能体现出中国之泱泱大国的风范?

  国奥在英拉练与皇家园林队发生群殴,乍一听是不怎么地,国奥这批球员,最近就知道打架,再加上中国球员在国人心目中旧有的恶习,大家不由自主地就对国奥队员们一顿臭骂,失望、痛心一起都上来了。

  虽然笔者一直认为中国足球是没救了,但不分青红皂白,一棍子打死,岂不变成与足协的一帮官僚一样,不明事理了?在现场看到真相的中国记者却都在为国奥队员鸣不平,明明是对手挑衅,我们挨打,而且还是我们的球员受到重伤,结果检讨的是我们,被骂的也是我们,国奥队员们,真是哑巴吃黄连。

  以中国足协向来都是官本位的态度,国奥在外打架,足协官员首先想到的应该不会是他们口口声声说的“国家荣誉、国家形象”,而是“哎呀,怎么我带队出这种事,肯定又会被领导批评了。”

  让人痛心的是,足协没有一点胆量,也没有丝毫勇气去找对方打人的罪魁,即使是我们的球员被打得骨折了,也是我们的不对,在别人给了你一拳后,只会捂着红肿的腮帮子说:“对不起,是我的脸挡了你的手。”

  足球是男人的运动,需要血性,虽然我们不提倡打架,但也并非像病夫一样儒弱无能。如果我是足协领导,会这样教育球员:“忍无可忍时,不必再忍。”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