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超级“魔兽”恐怖入侵中超 打造豪门成大势所趋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以一款游戏“魔兽世界”起家、以“烧钱”而闻名的上海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在2007年伊始再次写下了大手笔,他以1.5亿资金控股上海申花,成为申花俱乐部的最大股东,与此同时,上海联城将不复存在。

昨天,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两家俱乐部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申花与联城“合二为一”,在新赛季中超赛场上,合并后的球队将以新“上海申花队”强势登陆,强大的资金注入、强强联合后的超强阵容,标志着中国足坛正在悄然进入到一个更具商业色彩的“豪门”时代。

  资源整合机遇危险并存

  敢于说大话的朱骏在足球领域似乎没有“开玩笑”的习惯,但几天前他面对上海记者说出自己要吞并申花的想法时,很多人还以为朱骏是“喝高了”,但就在几天后,上海申花和联城两家俱乐部就同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证实了朱骏以1.5亿控股申花,正式将两家俱乐部合并的消息。对于外界来说,这似乎有些突然,甚至是不敢想象,但对于一个想把“足球蛋糕”做得更大的野心家朱骏来说,这只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张德发形容此举为“强强联手”的妙笔,而略显低调的申花俱乐部则用了“资源整合”一词,但强强联手也好,资源整合也好,申花与联城的合并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上海滩从此将出现一支超级强大的球队,在尚不知实际效果之前,这种带给外界的恐怖已经是这次整合的胜利。

  当然,任何一次资源整合未必都会取得最后的成功,朱骏虽然迈出了中国足球“强强联手”的第一步,但能否做成他梦想中的超级“蛋糕”,还要看朱骏的第二步、第三步……如何完善新俱乐部的运营机制,如何将新球队的战斗力提升到预想中的高度,如何开发新的足球市场,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在等着这个新产物的领军人去面对和解决。

  申花联城合并,有机遇也有危险,关键要看朱骏如何走好下面的棋。

  中超格局面临重新洗牌

  申花联城合并,第一个受到影响的就是中超格局,在此之前,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在中超的地位几乎不可撼动,虽然前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也非等闲,但却终难对连鲁争霸的格局构成颠覆,然而,那个传统意义上的中超版图很可能随着申花联城的“强强联手”而面临改写,而这也正是“一根筷子易折,十根筷子难断”的道理。

  还是先看看新“上海申花”是什么概念吧。在最新公布的申花队出征亚冠联赛的30人名单中,申花联城各有15名队员入选,其中引人瞩目的两队所有国内大牌球员全部入围,另外由于亚冠最多只能报3名外援,因此申花赛季初刚刚签下的葡超射手隆尼和洪都拉斯中场马丁内斯被忍痛割爱,而联城的3名乌拉圭外援全部入选,合并后球队的主教练则是洋帅吉梅内斯。这些队员所组成的阵容的确可以用“豪华”来形容:门将王大雷,后卫杜威、李玮峰,中场张效瑞、姜坤、王洪亮,前锋毛剑卿、郜林、谢晖……清一色的国字号阵容,加上实力不俗的外援,新申花的战斗力从这些名字上就可以找到答案。

  可以肯定的是,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上海申花”将成为一支令对手胆战心惊的战斗,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就表示,国安将面对一个更加强大的对手,上海两支球队优化组合使得阵容空前的恐怖。天津泰达老总李波也表示,合并后的申花完全可以和实德、鲁能争冠军了。实德老总林乐丰则认为,申花将成为实德、鲁能、国安争夺冠军的最大对手。

  豪门势力将成大势所趋

  曾几何时,当西班牙拥有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英国拥有曼联、切尔西,意大利拥有米兰双雄的时候,中国球迷也曾痴想过“我们的联赛何日也能拥有一支豪华战队”,随着申花与联城的合并,这个原始印象中的“豪门”终于走进了中国球迷的视线。

  一个联赛是不是需要这样的“豪门”?其实,这已经不应该再成为疑问,因为欧洲的顶尖俱乐部们已经证实了,只有做大做强才会有更大的竞争力,申花与联城的合并,最起码也可以起到“一石激活死水”的作用。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谈到申花联城合并时表示:“这是一件好事,希望中超能多一些这样的联合,这样整个联赛才能更加具有竞争力。联城现在在中超各方面水准都一般,虽然他们在去年曾经火过一段时间,但总体来说,这支球队在中超只是中游水平,他们和申花合并之后,联合两个球队的人力、物力、财力,会非常强大,球员也能优胜劣汰,拥有强大的竞赛水准,而且申花今年要参加亚冠,俱乐部的强大,对于亚冠这种国际水准的比赛,也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