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就打架事件道歉 对方表示将进行内部调查

  中国国奥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二线队赛场群殴事件影响恶劣,引起诸多国际媒体关注。中国队对此进行集体道歉,并宣布7名球员将离队回国。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也发表声明表示:将进行内部调查,并将处罚己方动手打人的球员。

  7日中国队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二线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双方球员动起手脚,场下替补球员和一些教练员也参与殴斗。中国队左后卫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下巴被打成粉碎性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伦敦8日天降大雪,中国队将室外训练改为室内力量训练。上午,中国队宣布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吕征、杨程(杨程新闻,杨程说吧)、王晓龙、肖智当日离队回国。中国队早在法国马赛训练时就曾表示,2月7日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比赛结束后,将有部分球员提前离队。因此,这和赛场群殴事件关系不大。

  群殴事件发生后,中国队返回驻地进行内部整风,并于7日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说:“我们队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二线队的比赛中,发生了有损于中国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作为领队,首先代表全队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向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歉意。”

  李晓光说:“对于这一突发事件的发生,不管起因如何,经过如何,实事求是地分析,尽管事件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但实际是中方工作人员,特别是我作为领队平时的工作不细、要求不严,思想工作做得不够深透所致。突出体现在,对场上绝对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充分尊重对手的要求上不严;区别‘勇猛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野蛮粗野’的技术动作的思想工作做得不细;一句话,事情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但责任完全在我们平时的教育引导不够,管理力度不够。”

  中国队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也作了检讨。他说:“这一事件的发生,使我们深刻感觉到,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细,正如领导所说,这件事不管开始如何、经过如何、事情的起因是怎样,尽管发生在运动员身上,但作为中方教练组我们也有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引以为戒,深刻地吸取教训。在更好地协助主教练完成训练工作的同时,对队员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中国球员郜林是第一个和对手动手的球员。他道歉说:“由于我的原因发生了有损于国奥队形象的严重事件,在这里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道歉。在本场比赛之前领队与教练都对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从而引起了这个事件。

  “这件事情的发生不仅仅是对我自己,更重要的是给国奥队的全队抹了黑,给队伍造成了极大的不好影响。在全国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此,我再一次诚恳地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道歉,也向因为我引发这个事件的国奥队道歉。”

  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8日发表书面声明,说:“我们证实昨天在我们哈林顿(哈林顿新闻,哈林顿说吧)训练基地举行的一场与中国23岁以下球队的比赛中发生(球员打斗)事件。我们痛恨任何形式的暴力实践,绝不宽恕任何有关者的此类行为。”

  其主席帕拉蒂尼说:“我们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如果是我们球员的错,我们将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