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星光闪耀北京天坛饭店 湖北体育局赴京慰问国手

  昨晚的北京天坛饭店一楼宴会厅,星光熠熠,其乐融融,湖北籍在京体育工作者新年团拜会在这里举行。

  这是一场新春佳节的聚会,也是湖北体育的团年饭。虽说年饭年年有,佳节岁岁新,但这顿年饭是湖北体育界近十年来最开心的一次。

2006年,我省运动员在各类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共获得46枚金牌、15枚银牌和28枚铜牌,在全国各省年度排行中名列第一位。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足600天的日子里,这个数据显得格外鼓舞人心。

  当我们作别成果丰硕的2006年,迎来攻坚冲刺的2007年时,我省所有在京训练工作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战线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跟2006干杯,为2007举杯,更为2008举杯!

  杨威:给我们来个全家福

  参加联欢的运动员中,杨威的亲友团最庞大——不仅女友杨云陪在身边,爸爸妈妈和小侄子从武汉赶来了,连杨云的妈妈也从湖南赶到了北京。

  “我们来了好几天了,要不是参加团拜会,一直都没机会见到他!”杨妈妈开心地说。杨威目前正处在冬训上难度的关键时期,体操队对运动员的管理作了更加严格的规定,为了不打扰儿子的训练,他们没有去队里探访。“他们惦记我,我也很惦记他们,但他们来北京我很放心的,这里有家,什么都不用我操心。”杨威指的家,是他和杨云在北京的小家。杨云说:“房子买了有一段时间了,在北京东边儿,交通相对也比较方便,两边的老人来了,都可以住在一起,这样既能照顾到他们,家里又比较热闹!”在中国传媒大学读书的杨云已经结束了本学期的全部课程,虽然还没和杨威正式成婚,但俨然已是孝顺儿媳的模样。

  在杨威赶来之前,杨云一直照顾杨威的小侄子吃这吃那,自己却迟迟不动筷子,她不停地摆弄着手里的一个ZIPPO打火机,时不时地看看手机上有没有新发来的短消息,等杨威来了,她才说起这个打火机的来历。“这是我在多哈,用我身上最后的20美元买的,送给他的,都说女人送男人打火机,代表的是纵容的爱,因为男人天生就有操控欲,而打火机最能满足这种欲望。”杨云说,“结果我妈妈说不好,说杨威又不抽烟,送他打火机,是教他抽烟,会败家的,一直不让我给他。我才不管呢,其实就是个玩具,说是个心意也好,不过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尽管两人同在京城,但平时见面的机会却很少,杨威常年在队里训练,反倒是比赛或公益活动上,才有几次和杨云见面的机会。“我见我爸妈的机会也少,见她也少,今天好不容易都凑一起了,你给我们拍个全家福吧!”杨威对记者说。记者欣然应允这个光荣的请求:“好啊,那就别老傻站着了,就干杯吧!”杨威笑道:“这个提议好,不过话是你提的,你得过去请啊,把我爸爸请过来吧!”正当杨威对记者提要求时,杨威的爸爸杨元品主动站起身来,端起酒杯绕桌一周走到杨威面前:“不用请了,我自己来!来,我们全家一起,为2008干杯!”就这样,站在一旁的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来了这一家人在北京难得的团圆。

  赵菁:把“世界冠军”搬回家

  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在团拜会现场布置了几幅壁纸彩照,杨威、程菲、高凌、赵菁等名将的笑容在彩灯的映衬下显得熠熠生辉,赵菁的彩照被安排在主餐席的旁边,又分外惹眼。昨天赵菁来得最早,一进场就大叫起来:“写错了,你看呐!”

  “哪儿错了?”记者还没回过神来。

  “上面写我是世界冠军,世界冠军啊!”赵菁指着照片顶端的一行字说。记者这才意识到,在赵菁所获的各项冠军里,最高级别的赛事也不过只是亚锦赛和亚运会,尽管知名度日日渐涨,但她确实还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我只在世界杯的系列赛上拿过一个第二名,当时与冠军领奖台只有咫尺之遥,但没拿到就不能说是世界冠军嘛,所以世界冠军还是我的奋斗目标,准确地讲,是我今年的目标!”赵菁说,3月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就是她今年的第一场大考,也是她必须把握住的一次机会与挑战。

  “虽然他们给我写错了,但对我恰好是一种激励啊,而且那张照片照得也特别好!”“那是你亚运会的时候新华社给你拍得最好的一张照片。”记者插了一句。“对,我也这么觉得!你帮我问问他们能不能卸下来,让我带回去。”赵菁抿嘴笑道,“回去放在床头,每看一次,对自己都是个敦促!”说这话时,赵菁的脸上分明还是孩子气的天真,却又透出一种超乎她年龄的沉着。“今年冬训的情况,我自己感觉也还比较好,状态相对很稳定,所以对出成绩又多了一份信心。”尽管过去的一年中,外界给予了赵菁相当高的评价,国家游泳女队的主教练张亚东也将她视为中国仰泳崛起的希望之星,但她对自己却并不满意。“去年几次机会都没有把握好,几个大赛到来的时候,状态没调到巅峰,这也让我对自己更多了些了解,我想今年会成熟许多。”

  对于刚刚过完16岁生日的赵菁而言,2008是个耀眼而心仪的字眼,她现在还不太敢预计什么。“对于我来讲,必须用绝对实力争取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首先要进入这个队伍,然后才能有所作为。”如果说2007是通往梦想的一座必经桥梁,那么赵菁期待的是将它变成一道绚丽的彩虹,“谁都知道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所以我一定要有所突破,我知道,期待我的人还有很多。”

  李娜:和姜山在飞机上过情人节

  从训练场匆匆赶来的李娜,一身白绿相间的休闲衫,新做的水晶指甲上金光闪闪,右耳的耳环长长地垂下,非常具有女人味。

  “姜山怎么没来?”记者问。“他回武汉了,这两天我这边暂时没什么事了。”李娜笑答。自姜山调任李娜的主管教练后,这对中国网球夫妻档的配合和取得的成绩都让人十分关注。看得出来,丈夫随队,让李娜的心态更趋沉稳,心情也更加舒畅,而她在场内场外的人气也都在攀升。就在前一天,WTA推出了一项全新的“ACESRace2007”积分系统,旨在衡量职业女子网球选手们在场外与球迷互动的能力和在推广网球的公益活动中所做出的努力,本赛季刚刚开始一个多月,李娜在这项榜单中的世界排名就已升至第9位。

  1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姜山因为证件无法补办而未能随妻前往,李娜在1/8决赛中被瑞士公主辛吉斯斩落马下。“现在已经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所以我去哪儿比赛,他就随队到哪儿,这样对我各方面的帮助都很明显,这次我们去迪拜也是……”正说到这时,省体育局的办公室主任杨敏过来敬酒,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笑问李娜:“存不存在兴奋剂问题啊?”李娜爽快地答道:“没有任何问题!您说怎么喝,我就怎么喝,我决不会给咱们网球中心丢脸!”说着接过杨敏手中的一大杯红酒,一饮而尽。

  李娜的思路跳跃非常之快,放下高脚杯,转头又对记者说起了迪拜的比赛:“这次我们14日走,迪拜也是我出过成绩的地方,所以会更有信心。”“14号?那天不正好是情人节吗?”记者问。“哦,是的啊!你不说我都给忘了,看看搞点什么节目啊!”说完她又大笑起来,“算了算了,我们都老夫老妻了,还过个什么情人节哟,还是在飞机上睡觉好了!”

  高凌:淑女形象最重要

  平日里一向善谈的高凌迟迟未能到席,所以乒羽中心的酒桌上,也一直冷冷的。但当一身粉色外套、黑色运动长裤的高凌入席后,全桌的人都热闹了起来。

  “久等了久等了,不好意思!”高凌一边向大家致歉一边找位子。“是坐你妈妈这桌还是坐你爸爸这桌呢?你看他们都想和你亲密接触呢!”记者开玩笑道。“当然是坐妈妈这边了,爸爸我才不管他!他来了就不走,一直在这里呆到春节,这么多天,还有得我受呢!”高凌调皮地说。

  落座后,大家都赞高凌这身粉色的外套选得好,合身而且衬得脸色红润,邻座的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笑说:“我今天也穿的淡粉色,咱们俩干杯的时候一定要拍张照!”高凌一听,立马放下筷子,推托说:“别别别,干杯,我们现在就干,但拍照等咱们吃完饭了再拍,饭桌上千万别拍我,我特别怕别人在我吃东西的时候拍照,别破坏我的淑女形象啊!”说着,与石伟举杯相碰。“您喜欢我这身粉色啊,我还有好多件呢,找时间我穿给您看!”高凌说。石伟大笑:“好啊!你不知道吧,上次你妈妈带我偷看了你北京家里的衣橱,你那衣服真是多啊,但平时见你穿的机会真是少!”“啊?您都看过了,我挺能买的吧?”高凌笑着问,“不过啊,我有个朋友告诉我,女人的衣服要二八分,20%是经常穿的、反复穿的、随意的,80%呢,是不常穿的,每次什么场合需要的时候一搭配,这样才总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高凌说,每次出国,只要时间允许,比赛结束后她都会留一两天时间逛逛街。“女人逛街嘛,是享受,而且有时候买衣服是释放心情,比得好当然开心了,比得不好还不是都过去了,买几件衣服可以调节心情,下个月马上又要去英国,我还不是这样。”3月4日,高凌将随队启程去英国参加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这是今年第一场真正的硬仗。“我是老队员了,还要打到2008年,当然要拿出老将的样子来,给大家做榜样啊!”说着,高凌端起酒杯走向对桌的李娜,搭起对方的肩膀。“俺们都是老队员了,我是年龄老,你是年龄不老资格老,对吧,来,咱们干一杯!”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高凌 | 李娜 | 赵菁 | 杨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