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裴恩才担心球员失去斗志 再战河南将以硬碰硬

  军人出身的裴恩才从执教武汉队开始就向球员灌输这样的精神:一支球队犹如军队,必须有自己的“魂”。在清远拉练的第二场比赛中,武汉队0比1输给实力较弱的厦门队,遭遇两连败,裴恩才脸上多少有些挂不住。赛后,裴恩才向记者强调,球队必须改变现状,否则有点危险,“队员在场上踢得没有一点劲头,这样的球队能赢球吗?”当晚,裴恩才召集主力队员开会,商讨如何找回“军魂”。

  魂不守舍 老裴动怒

  由于资金出现原因,厦门队正处于严重动荡中。该队整体实力一般,但拼搏精神值得称道,整场比赛拼得武汉队员无所适从。看到这样的对手,裴恩才想起了去年客场打天津队的一幕:“你看看对手,多么能拼,咱们的球员呢?我去年说过,人家玩命,我们玩球,咱们能不输吗?没有血性怎么能踢得好球?我们的球员应该好好学习厦门队。”

  以全主力出战的武汉队在上半场比赛踢得很罗嗦,每个人都要在脚下多拿一会球,面对逼抢失误频频。丢球后,队员们也缺少反抢意识,踢得比较懈怠。裴恩才举例说,吉奥森中场回接,本来可以一脚传给边路的王文华,却非要多带两步,结果被对手抢下来。

  厦门队在上半时不是用实力而是用拼劲取得优势,汉军上半场零射门就是最好的佐证。裴恩才对此体会很深:“足球要讲求技术和意识,但拼搏精神不能少。你看看,我们队哪是在踢球?”中场休息时,裴恩才点评说:“对手正面防守能力不差,我们为什么不打对方身后,为什么不打维森特的高点,打得那么慢,管用吗?”面对当前的汉军,裴恩才仿佛看到了去年那支没有“魂”的球队:“我们去年踢得就没有‘魂’,没有04年和05年那样的劲头。现在,还是老样子。”

  是什么原因让汉军犯老毛病?裴恩才分析说:“一是由于长时间在外集训,队员们有些疲劳;二是队员们把自己当成强队,几乎要把球传进对手大门。真到要拼时,却使不上劲。”由于对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裴恩才表示要“动真格”。输球当晚,他警告队员:“谁再不拼命就不用踢了!”

  再战河南 以硬碰硬

  裴恩才动怒对球队上下震动较大,这意味着如果有主力球员还偷懒,等待他的将是被弃用。裴恩才之所以敢这么做,主要是他看到小将在下半场比赛中踢得很有生气。一帮年轻球员下半场上去后,给厦门队制造了不少威胁,武汉队的场面好了很多,这让裴恩才有了警告主力的底气。

  老裴发火后,主力球员的压力大了很多。第二天的训练,没人以疲劳为由缺席。在进行对抗训练时,裴恩才要求队员们最多两脚出球,大多数队员们感到不适应,还是尽量去完成。裴恩才下午看完河南队3比1战胜鲁能的比赛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河南队打得多么简练实用,一下子就可以打到对方身后,而咱们那样玩球没多大用。下阶段必须得抓好传球,这样才能踢得顺溜。”

  今天下午,武汉队将在清远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曾经在海口热身赛中5比0羞辱自己的河南队。以往在甲B和中甲时,武汉队很少在河南队身上占到便宜,很重要的一点是拼劲不如对手。裴恩才提醒队员,一定要踢得简练,拼抢时要整体压迫,“要是被河南队抢疯了,连山东鲁能都打不过他们。”(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