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仿效英超二虎却画出病猫 三狮军团主帅路在何方

仿效英超二虎却画出病猫 三狮军团主帅路在何方
麦克拉伦自己都不知道路在何方?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和西班牙的比赛,对于双方的主教练麦克拉伦(麦克拉伦新闻,麦克拉伦说吧)和阿拉贡内斯来说,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西班牙在欧锦赛预选赛上1胜2负形势极为严峻,老帅阿拉贡内斯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上,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危机,赛前他就表现出了破釜沉舟的霸气,一“怒”之下喊出了“不胜英格兰就下课”的豪迈之言。而麦克拉伦再经历了上任初期的短暂蜜月之后,迅速走下了神坛,尤其是客场耻辱性的败给克罗地亚,一下子让他走到了风口浪尖。

  不恰当的时刻挑战强敌

  应该说在这个时候迎来西班牙这个硬骨头,很不是时候,麦克拉伦需要什么,现在他最为迫切需要的是一场大胜重拾人心,振作士气。可不幸的是,他遇到了另一个倒霉的“挣扎者”——阿拉贡内斯,更为不幸的是在这个时刻他最需要的几位爱将鲁尼、特里、乔-科尔、阿-科尔、哈格里夫斯、欧文,没有一个人在他身边。天空体育也以“麦克拉伦怀念巨星”为题介绍了的麦克拉伦采访,“我们一起集训了2天,令人沮丧的是不断有人因为伤病离开,我不想为此而找借口,但这是事实,我们有6、7位主力球员因伤无法参赛。”赛后麦克拉伦冠冕堂皇的为自己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借口。

  除了受伤的球员,再加上早已放弃贝克汉姆,现在的他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阿拉贡内斯也没有手软,踩着小麦逃离苦海,还一脚把他踹入火坑。天王山决战,以麦克拉伦的失败而告终。

  仿效豪强却闹了个“二不像”

  麦克拉伦上任以来打过英式传统的4-4-2,也一度尝试过更具进攻性的3-5-2。从麦克拉伦本场比赛的用兵来看,他似乎希望借鉴一下英超本赛季两支成功球队的打法,他想学曼联,也想学切尔西,最后出阵的4-3-3却闹了个”二不像“。曼联和切尔西都是四后卫,这没问题,首发后卫中除了伍德盖特,内维尔和费迪南德都是曼联主力。而左后卫的位置上由于科尔和布里奇的受伤,有着曼联血统的小内维尔也是爵爷调教出来的后卫,进入首发顺理成章。

  中场的“双德”组合从来就没有成功过,但是本赛季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和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在切尔西的效果还不错,给了他一些启发。于是麦克拉伦就复制“兰巴”组合的战术打法,而红魔中场卡里克充当后腰,看起来红魔和蓝军结合的很完美。锋线上克劳奇居中,充当德罗巴的角色,小赖特和代尔做两个边路箭头。

  可惜的是麦克拉伦想的太天真了。这支英格兰英格兰没有鲁尼,克劳奇根本就无法跟德罗巴相比,头球从来就不是他的优势,中路他这一个包抄点,西班牙队非常容易明确自己的盯防任务。其次,从球员能力上来说,小赖特和代尔根本就没法和C罗以及罗本相比,所以前场看似也是三前锋配置,两翼齐飞,但是在实战中球员的能力让阵型变成了空谈。

  最后,麦克拉伦让“双德”仿效切尔西打法敞开进攻,但是他忽略了一点,兰帕德和巴拉克在切尔西之所敢于放开手进攻,是因为他们身后有马克莱莱和埃辛这对超级防守大闸。这对后腰单从防守能力上来说,纵观整个欧洲来说恐怕无人能及。但是在英格兰队,卡里克本身是以技术和传球见长,他并不能在中场提供有力的阻截能力。

  所以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西班牙人的技术优势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出来,虽然英格兰队很努力,气势也很足,但是更多的力气都用在中场抢球上了,而边路好不容易创造的几个传中机会,要么落点不好,要么克劳奇被防住。麦克拉伦照着曼联和切尔西这两支猛虎画画,没想到最后画出了这么一支病猫。

  下半时麦克拉伦进行了轮换,上半场的英格兰是失败的,至此比赛已经没有太多的关注点,那个失球本身已经不再重要,伊涅斯塔的射门太过刁钻,如果不是英格兰运气好,上半时莫伦特斯(莫伦特斯新闻,莫伦特斯说吧)已经让西班牙领先了。学曼联也没学好,仿效切尔西也没仿好,执教思路混乱,赛后挨一顿炮轰在所难免,《泰晤士报》毫不客气的宣称“不称职的麦克拉伦依然没有答案”。

    还有Z计划吗?

  现在的麦克拉伦应该能体会到几位前任尤其是埃里克森的感受了,但是面对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他还没有找到好的办法,正确的思路。在经历了几次变阵失败之后,英国球迷和媒体已经对他失去了耐心,《独立报》的专栏作家华莱士在评论这场比赛时用到的字眼是“麦克拉伦和弟子们又一次经历了一个充满嘘声的夜晚”,他说:“这场比赛麦克拉伦使用了他所谓的X计划,可现在他一定又在憧憬自己的Y计划和Z计划了,这场失败让其帅位飘摇,球迷的失望在老特拉福德彻底爆发了。”

  英格兰的下一个对手是做客特拉维夫挑战以色列,这也是欧锦赛预选赛的关键战役,麦克拉伦已经不容有失,否则他还等不到自己的Z计划实施就要说再见了。

    您觉得麦克拉伦是否应该下课?

  (搜狐体育 风之子)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拉伦 | 兰帕德 | 巴拉克 | 阿拉贡 | 莫伦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