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每日新报:欧元难敲意甲大门

  当海外资金大面积进军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染指德甲、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的时候,意甲却成为了唯一能够保持“纯洁性”的联赛。最近几年,为数不多的几次外资试图进入意甲的计划都以失败告终,前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主席桑斯收购帕尔玛的计划流产,俄罗斯石油公司NAFTA为了收购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甚至开出了4亿欧元的诱人报价,并保证森西在出售俱乐部之后还可以保留名誉主席的位子,但最终双方的谈判还是无疾而终。

一面是俱乐部负债累累,难以为继,一方面却又是外国资本挥舞着支票收购无门,为什么意大利的大门如此难以打开呢?

  在这里面经济已经不是首要因素了,否则当时负债2.5亿欧元的罗马俱乐部是不会拒绝俄罗斯人的钞票的。首先,意大利人的排外情绪极为强烈,比如在意大利文中“俄罗斯”和“粗鲁”源于同一词根。当时,罗马市长维特罗尼就公开反对外国资本特别是俄罗斯资本控制首都的球队。“我希望罗马俱乐部的所有者是意大利人,当然,如果是罗马人就更好了。我想说:一位外国主席永远不会让你感到安宁。”

  意大利的很多俱乐部背后都有政府足球的痕迹,既然总理都能当球队老板,其他政客自然也是将足球当作了政治资本。罗马政府为了阻止俄罗斯人收购罗马俱乐部,甚至在双方即将签约的前夕派出金融警察突袭俱乐部,冻结了这笔交易。森西的嫂子菲奥拉万蒂就抱怨:“‘某个人’在这个敏感时期使出这一招(金融检查)不仅仅是出于足球方面的考虑,更可能是政治上的原因。”

  此外,和英超实行公司制管理不同,意大利的俱乐部多属于家族企业,职业联盟更像是俱乐部的行会组织,管理松散,职能低下。联赛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俱乐部充斥假账、黑账、烂账,财务状况不透明,金融体系混乱都让外来者犹豫不决。(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