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鸡肋比赛南钢“放水” 激愤球迷质疑胡卫东

  昨晚,在CBA一场常规赛补赛中,江苏南钢客场以93:113的劣势不敌福建浔兴。由于比赛结果与双方排名没有丝毫关系,这场比赛被称作“鸡肋”之战。虽然无关痛痒,不过,南钢大华在本场比赛中的漫不经心还是引起了江苏球迷的公愤,中场休息时,一位海安的老球迷打电话给记者,情绪激愤的他,矛头直指南钢主帅胡卫东……

  起因

  鸡肋比赛南钢“放水”

  这场比赛之前,福建浔兴已经以18胜11负的战绩稳坐联盟第7的位置。

因此福建对江苏的比赛无论谁胜谁负,都不会影响两队最终的排名。本场比赛结束后,江苏常规赛战绩为23胜7负,福建为19胜11负。

  福建队中汪义杭、汤仑等队员都来自江苏男篮,因此福建队对于江苏的打法十分了解。由于本场比赛不关系排名,两队打得很轻松。浔兴队开场由波特率先外线投中,龚松林随后就命中3分。客队刚开场并没有打出内外兼备的特点,被福建队抓住打了几次快攻。一节过半,浔兴队以13:4领先对手,首节结束南钢以19:31落后。第二节开始,江苏男篮在唐正东的带领下,将比分追到23:31。在龚松林3罚2中后,福建队将比分拉大到41:27。江苏队此时显得十分着急,多次出现走步等低级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南钢主帅胡卫东半场只叫了一次暂停。易边再战,江苏队依旧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三节结束前,浔兴队再次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3分。最后一节比赛完全没有悬念,已经确保第三的江苏队将“放水”进行到底。“江苏龙”毫无斗志的表现,在赛后也引起了江苏球迷的公愤。

  激愤

  老胡为何不叫停

  毫无疑问,昨天南钢队打了一场臭球。而这场球之所以引起了广大球迷的不满,是因为不是南钢队没有能力打好比赛,而是态度不端正。

  本场比赛,主教练胡卫东在场上的指挥也引起了众多球迷的非议,中场休息时,一位海安的球迷给记者打来电话,并且情绪非常激动:“我看胡卫东可以下课了!上半场比赛打得那么难看,胡卫东就叫了一次暂停,教练能这么当吗?”这位球迷还对南钢队的消极表现提出了质疑:“这场比赛是不重要,可完全可以利用比赛为季后赛做准备吧,你看后来上的年轻队员,也没有好好打球。江苏队根本就是在糊弄比赛,这样打下去,球迷还能期待他们在季后赛上打出好成绩吗?”事实上,昨天有为数不少的球迷,对江苏队的表现表达了不满,他们不满的原因都是针对江苏队没有认真对待这场比赛,糟蹋了大好的锻炼机会。

  辩解

  伤了球员怎么办

  记者在比赛结束后,把球迷的意见转达给了江苏主帅胡卫东。当时,胡指导正准备洗澡,听到了球迷的质疑老胡赶紧解释:“也许球迷误会了,这场球我们赛前就没明确提出目标,主要是让大家都上去活动活动,为季后赛做准备。这样的比赛,我们无法认真打,要是伤了球员怎么办?马上季后赛开始了,我们要学会抓大放小。”至于海安球迷对他不暂停的指责,老胡直言:“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这样的比赛,再不让场上的球员自己动动脑子,怕他们会一辈子依赖教练。据我所知,现在湖人队的名帅杰克逊也不喜欢叫暂停,他的初衷众所周知,虽然我现在还没他的水平,但我的想法跟他是一致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让球员自己去思考比赛。”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 龚松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