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群殴追踪:郑涛下颌骨折 八人被遣回国(图)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在和马赛、切尔西预备队的小选手“打”成平手之后,中国国奥欧洲拉练的第三“打”遭遇了英冠球队女皇园林巡游者,结果造成我方一人重伤两人轻伤,其中郑涛最终被确诊为下颌粉碎性骨折,需要动手术并休养三个月。


  事件发生后,中方教练组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以“道歉”的形式向国内球迷做深刻检讨,并保证以后将“杜绝同类事件发生”。昨天,事件主角之一、上海申花队前锋郜林等8人被提前遣送回国,这8人也被排除在接下来的香港贺岁杯大名单之外。

  回放:“业余哨”纵容“踢死人”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女皇园林巡游者队派来的一名业余联赛裁判,他的多次判罚失误是群殴的导火索。上半场姜宁和李微都有被对手放倒在地的情况,但裁判没有对对方球员做任何表示,郜林甚至急得冲他喊“再这样踢,还不说,我就要被踢死了”。裁判的不作为,让国奥球员也开始“以牙还牙”。

  下半场在对手8号黑人球员不断的小动作挑衅下,郜林首先失去了理智,他转身跳起要打对方的头,没想到被8号一把抱住并摔在地上。离郜林最近的姜宁赶紧过来帮忙,也被对手一拳击倒在地。

  由于当时球在中国队半场,事发地点巡游者队队员较多,他们对倒在地上的郜林和姜宁展开攻击,替补席上的国奥队员们大喊着冲过去,甚至巡游者队的主教练都亲自动手。而8号球员被吓得飞速离场。

  由于中方教练组以及多名队员都在主动劝架,其中有人也都不留神挨了对手的拳头。场面很快平息下来,但中国队已经有两名队员躺在地上。

  伤员:遭五人围殴,郑涛称“恐怖”

  在这场激烈的大混战中,伤情最严重的当数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后卫郑涛,在劝架过程中遭遇对方球员黑脚踢中下颌,当时就流血不止,一度甚至昏迷长达5分钟之久。

  在被急救车送到当地医院后,郑涛的伤情最终被确诊为下颌粉碎性骨折。据估计,手术后的郑涛将至少休息三个月的时间。

  对于当时混乱的场面以及自己如何受伤的过程,恢复神志之后的郑涛回忆说:“当时大约有5名对方球员围住了我,其中后面有一个人将我击倒在地,随后这帮英国球员开始对我一顿拳打脚踢,至于到底是哪名队员用脚踢中我的下颌,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自己的下颌的的确确是被对方球员用脚踢成粉碎性骨折的。”回想当时冲突的场面,郑涛有些害怕,“我听队医说当时自己昏迷了大概有5分钟的时间,这太恐怖了!”

  群殴事件发生之后,国奥队员陈涛、王大雷、郜林、姜宁等人受了轻伤,但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都无大碍,不会影响正常的训练和比赛。

  检讨:全队“道歉”,郜林遣返

  鉴于群殴事件严重损害了中国国奥队的形象,国奥队当天夜里特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领队李晓光“代表全队向关心支持国奥队的广大球迷表示深深的歉意”,认为队员们没有贯彻赛前强调的“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三点要求”,今后“一定认真反思,加强严格管理和细致的思想教育。从这一惨痛的事件中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贾秀全也代表中方教练组向国内球迷做了道歉。郜林则代表全体队员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愿意接受国奥队队委会的任何处罚。

  英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国奥队对群殴事件做了第一个决定,郜林、赵旭日、刘宇、张可、吕征、杨程、王晓龙、肖智等8名国奥球员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返回国内,国奥队参加香港贺岁杯的18人名单,将在剩下的22名球员中产生。错过本次拉练最重要的一站—————香港贺岁杯,这些球员再度回归国奥的前景已蒙上了一层阴影。
郑涛血迹斑斑口堵纱布。

  sina供图

  (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郜林 | 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