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联城注销中甲广药无缘递补 中超赛程面临重编排

  联城注销之后,中甲第三名广药也不能递补,因此2007年中超将重现15支球队的情景。“之前的赛程必须重新调整,每一轮都有一支球队轮空。”足协联赛部正在紧急编排新赛程,并将于第一时间公布。

  超级并购消息传出后,中超因此减少一支球队,又回到15支球队的情景。

“如果能补充一支球队进入到中超,替补联城的位置,那么原有的赛程就可以保持不变。”曾有人向足协如此建议,但很快就被联赛部门否决。“去年的联赛章程上没有这样的规定,如果这样递补球队的话,对其他球队不公平。”足协人士还表示,中超俱乐部都有严格的审核标准,必须经过足协的统一检查,“现在时间根本来不及。”因此,15支球队打中超的方案,再次成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直接把联城拿掉,它的对手轮空,不是很简单吗?赛程也不用再变了。”也有人很直接地建议足协,但联赛部人士笑答:“这是肯定不可能的。”某种程度上,编排赛程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数学问题。“编排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所有16支球队都按照一个顺序,进行轮转,即便你拿掉了联城,但是它空出来的位置仍然在转。”足协人士解释,“这样就会出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顺序位置上排在联城后一位的球队,每一轮比赛都会遭遇到上一轮轮空的球队。”

  记者查询了原定的2007年赛程,发现这个位置上的球队是北京国安。“如果直接拿掉联城的话,国安每一轮都会遭遇上一场休整的球队,你说国安会答应吗?”因此,联赛部工作人员这两天加班加点,重新编排赛程。“长春前三轮不能打主场,辽宁前两轮打不了,都因为天气太冷……”诸多的限制条件,让赛程调整的复杂程度大大增加。据悉,目前调整方案已经基本成型,但还有待足协领导层的批示。

  除了赛程之外,原来制定的“升二降二”赛制也很有可能调整为“升二降一”,这样才能确保中超球队在2008赛季恢复到偶数。但足协人士表示:“现在升降级的赛制调整还没有定论,需要足协领导和中超委员会商讨后才能最后确定。”中国足协将尽快召开主席会议确定方案,并于春节之后的27日召开中超委员会,对相关方案进行最终表决。从目前情况来看,“升二降一”无疑是可能性最大的选择。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