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季后赛备战启动 宏远主帅李群:我不怕被骂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在本周三结束CBA常规赛后,宏远宝玛仕全队得到了一天的假期,但主教练李群却没有闲下来。昨天,李群在广州铁路一中训练馆,和“安踏李群篮球训练营”的学生们一起度过了自己的半天假期。

  “我只希望你们能够享受更多的篮球乐趣,丰富自己的生活。”李群说。这个训练营里,年纪最大的一批学生在读高二,其中一些已经参加了好几期训练营了;有些还是小学生。李群说,举办这个以自己命名的训练营,是为了更好地推广篮球,也希望从中找到好苗子。尽管面对一群业余的学生,但李群的话题最后还是回到了CBA联赛,他认为,常规赛结束之后,才是“联赛真正开始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进入季后赛后要选择对手,你心里已经有结果了吗?

  李群(以下简称“李”):我们基本确定的原则就是挑选第8名。现在来看,这个第8名应该是上海汇中,因为福建SBS还有一场补赛,不管是输赢他们都会升到第7位。所以我们已经确定在1/4决赛时挑选上海汇中(作为对手)。

  记:传闻说,江苏大华要选择宏远作为半决赛对手,你怎么看待这个老对手?

  李:他们选择我们很正常,因为常规赛他们两胜我们。但我想不管是江苏还是辽宁,都是不好对付的球队。季后赛中每支球队都会拿出全部的实力,辽宁的两个外援也不好对付,并不是说打辽宁就会轻松些。如果江苏挑选我们,那我们就做好和他们打的准备。

  记:季后赛的球队可以选择更换外援,或者加入一名内援,现在有哪些球员是宏远打算选的?

  李:我们没有打算挑选任何内援或者外援。其实这个规则,对于前4名的球队来说,意义并不大,因为这些队伍大部分都比较完整,但可以提高5~8名球队的实力,增加季后赛第一轮的观赏性。

  记:这是你担任主帅的第一个常规赛,也顺利拿到了常规赛冠军,对于球队的整体状况有什么评价?

  李:这个赛季主要是年轻球员多,他们和老队员之间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整个常规赛过程中,球员伤病也的确影响了球队,杜锋受伤的问题就很大。我们在常规赛中输了4场比赛,对阵的也都是争夺冠军的主要对手,但我想这是好事情,起码可以让队员从心理上重视对手。至于对手会不会取得心理上的优势,我想我们这些拿过三连冠的球员,什么难题都见过了。

  记:宏远在常规赛所输的这4场比赛里,主要的问题是什么呢?

  李:组织后卫的经验问题是最突出的一个,这个位置的确非常需要经验。到了关键时刻的进攻判断选择,就是很大的问题,这是那几场比赛比较突出的问题。另外,两个年轻的后卫和老队员之间配合的熟练程度不够。还有就是年轻球员在遇到困难情况时,调整比较慢,像我们客场打江苏、主场打辽宁时,老队员张喆起的作用就比较大。

  我们现在有3个后卫——陈江华、刘晓宇和张喆,常规赛中,在保证战绩的同时也会注重去锻炼年轻的球员,但季后赛则是成绩至上,所以到了季后赛,谁的训练状态好,谁的上场时间就会多。

  记:面对季后赛,宏远有何调整措施?

  李:常规赛最后这几场,我都让主力球员打得比较多,因为他们需要用上场时间来调整状态,这和常规赛的前半段不一样。但最主要的还是看看杜锋的恢复情况,他现在恢复程度大概在六成左右,进攻上问题不大,但防守方面就比较被动。运动员受伤之后,不单在身体上需要时间恢复,心理也要。季后赛中我们也得准备一些杜锋不在,或者其他球员出现伤病时的应对措施。

  像在常规赛,我们的几个国家队主力常年比赛,状态时好时坏,这都可以理解。现在就希望能把他们的情绪调整得更高,心理上的调整是最主要的。

  记:目前两个争夺冠军的对手——江苏大华和八一双鹿的内线实力都非常强,你觉得要做什么准备?

  李:的确是这样,内线没有实力的球队进不了前3名。相比前个赛季,王治郅回归之后八一双鹿的内线实力提升很快,李可、莫科和王治郅3个人的身高都在2.10米左右,整体要比我们强。但我们的锋线球员是国内最好的,朱芳雨、王仕鹏、杜锋也是让对手头痛的关键,所以我们要运用整体的打法和他们抗衡。

  记:这个常规赛下来,有很多球迷批评你、骂你,甚至让你下课。你是第一年担任主教练,这种情况是否很难应付?

  李:的确是过得有点累,但不是因为球迷,主要还是操心自己球队里面的问题。球迷自然有自己批评的权利,这没什么。我当球员的时候,也有人骂我,当教练被人骂,早就料得到的事情,我不怕这些压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群 | 杜锋 | 张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