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习惯性耻辱溃败谁之过 先天不足英格兰反被高估

  文/金雷

  从442到352,再到433,麦克拉伦时代的英格兰队至今未找到合适的打法。其中,除了主帅的人为因素,联赛造成的人员不整,也困扰着十字军团的欧锦赛之旅。

  近4场比赛,麦克拉伦排出的阵形没有一次重复。

从预选赛输给克罗地亚到友谊赛败给西班牙,谁都不知道“麦克拉伦的英格兰”要走向何方。在萨格勒布,比利奇嘲笑六年来英格兰队第一次启用的352阵形,“我们很容易找到他们阵形的缺口,最后20分钟我们本有希望打入第三个球。”而昨晚在老特拉福德终结对方三年多来的主场不败纪录时,阿拉贡内斯对麦克拉伦这套433的阵形也感到吃惊,“在英格兰的左路,我们总能形成2对1的进攻优势,我只是奇怪,为什么他们一直没有应变?”

  暂时没有答案,因为麦克拉伦本人也无法回答。一次次的试阵,一次次的失败,对照麦克拉伦在米堡的执教经历,完全可以理解。米堡的“神经刀”,也更多来源麦帅阴晴不定的战术安排。已经离开河畔球场的马卡罗内就曾解释道,“麦克拉伦是个骗子。他会告诉我做好上场准备,可到时他又改变了主意。”即便接过了国家队的教鞭,麦克拉伦的战术构想也远未被“催熟”。而带领国家队又不同于米堡在联盟杯的“搏击策略”,还未捏合的整体在刹不住车的变阵惯性下,早成了散沙。

  当然,麦克拉伦也不太幸运。逼平荷兰后,刚有了继续捏合主力阵容的机会,鲁尼、乔·科尔、安迪·约翰逊等攻击手就因伤退出,特里、阿什利·科尔等防守主力也等不回来,面对西班牙,麦克拉伦几乎是在重组一支英格兰队。但迫于媒体的压力,以及麦克拉伦一向迎合舆论的作风,这场变阵却进行得相当仓促。代尔、菲利普·内维尔都被安排在了错误的位置上,伍德盖特的状态也还未达到国家队的要求。至于杰拉德、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等主力,在密集联赛的“摧残”下,早拿不出百分百的精力适应新阵了。

  可以想象,当3月去往特拉维夫打客场时,面对回归的鲁尼、特里等,麦克拉伦又将走上变阵的轨道。只是考虑到所在小组的危急形势,面对以色列的变阵只许赢,不许输。届时,麦克拉伦若再给不出一个有主心骨的打法,那么,要变的恐怕就不只是首发阵容了。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拉伦 | 兰帕德 | 鲁尼 | 科尔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