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科维奇7个敏感数字 引发国奥哥德巴赫猜想

  到伦敦已经5天,告别了国奥队的大面积病情,拿到了切尔西的“蓝8球衣”,虽然伦敦的天黑得早,但杜伊的情绪却渐渐转好。不经意间,记者发现杜伊的言语中居然处处潜伏着哥德巴赫式的数字猜想。

  1

  告别法国前与马赛预备队的最后一仗,是国奥队前8场比赛中最尴尬的一场,全队在90分钟比赛中只完成了1脚射门,这显然让一直鼓吹进攻足球的杜伊脸上有点“挂不住”。

  记者:与马赛队在法国的最后一次交手,陈涛在第64分钟主罚的那个任意球成了全队惟一的射门。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杜伊:90分钟只射了一次门,这显然差得太多了。要知道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进前四甚至走得更远。在完成射门方面,这是我们欧洲的比赛做得最不好的一次,虽然我试图在阵容上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对方也比第一场比赛时多上了几名主力,但这仍然是个问题,需要我在今后的训练中寻找解决的办法。

  记者:戴琳被罚下场后,下半场国奥队只能以10打11,这是不是造成被动的一个原因?

  杜伊:有关系,但并不绝对,因为上半场即使是戴琳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也没有一脚射门,所以问题还要从自身去找。全场比赛,马赛队的射门次数和前场任意球次数分别为15次和19次,而我们只有1次和5次。这场比赛虽然没输,但与对手的差距很明显,这比赢球的意义更大,它让我找到了以后训练中的一些重点目标。

  100

  “英国与法国不一样。我们在英国必须要把状态100%地发挥出来。”杜伊认为,能到切尔西的训练基地踢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国奥队应该在训练和比赛中付出全部的精力。

  记者:在切尔西为欢迎国奥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欧洲记者都把问题提向穆里尼奥,很少有人问到你,当时你是否感到有一点儿孤单?

  杜伊:毕竟切尔西才是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球队,这一点都不奇怪。别人是否关注我,这并不重要。

  记者:这是否也意味着国奥队此次欧洲之行并没有得到外界的重视,我曾经听说欧洲人并不认为一个国家的奥运球队有多重要。

  杜伊:对奥运球队不重视,欧洲似乎是有这样的传统,但那不是我要思考的问题。我现在是中国人中的一员,我现在只站在中国人的立场去思考问题,我们并不是为欧洲人去打奥运会的。

  记者:你对在英国的训练和比赛有什么期望?

  杜伊:在马赛时很多队员有病在身,气候也不十分理想,队员的状态忽好忽坏。到英国之后,这一切都在好转。我们在奥运会之前的正式比赛机会不多了,队员们要在伦敦发挥100%的状态,要把所有热身赛都当成奥运会比赛去踢。

  85%

  85%,这个数字与100%只差15个百分点,它反映的是在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前,杜伊对国奥队30名球员训练的满意度。

  记者: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前,国奥队有长达四五天的非比赛日,一下能“休息”这么长时间,这在拉练中还是第一次。

  杜伊:是啊。孩子们也难得稍作喘息,不过虽然没有比赛,训练的强度并不弱,他们要做好长期吃苦受罪的准备。

  记者:对于已经踢完的8场热身赛,你对队员是否100%地满意?

  杜伊:每次训练和比赛,要想让我100%满意都是很困难的。在与马赛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后,我曾经统计过,发现有85%的队员能够达到令我满意的标准,而另15%还需要付出更多。

  记者:那你对15%的队员的不满意体现在哪里呢?

  杜伊:为什么一定要让我说这15%,而不是问我为什么对那85%很满意呢?我对队员的满意,为什么非要说给媒体听呢?我想,如果我认为队员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需要提高,我会跟他们讲,但我一般很少向媒体说,因为这是对队员的成长不利的。

  5

  4

  0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时间,约为540天。还有这么漫长的时间可以去选择,杜伊说,他不会早早就确定所谓的“奥运会主力阵容”的。他否认了某些媒体“杜伊已经敲定8至10名奥运主力”的报道。

  记者:有人希望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越早确定越好。前不久有些国内媒体称,你已经确定了出征奥运会的主力人选,一些不合格的球员马上就要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有这回事吗?

  杜伊: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半大约540多天的时间,谁也无法预料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所以让我提前这么久就确定主力阵容是根本不可能的。我说过,我不会为任何一名球员预留位置,直到奥运会开打的那一天。如果我现在就能定下一年半以后的事情,那我们当初从马赛就可以直接飞回北京,没有必要再来伦敦了。

  记者:还有一种说法是,在法国比赛时,越不上场的队员越安全,言外之意是你在前8场比赛中一直在考察那些不靠谱儿的队员?

  杜伊:所有的队员都上过场,所有的队员都首发过,即使是上场时间最短的曾诚、张鹭和刘宇三个人,他们的出场时间也都达到了135分钟。严格地说,没有哪名队员是安全的,也没有谁是不安全的,现在表现得好,不等于奥运会时表现也好。

  14

  从2月1日到14日,国奥队在伦敦拉练两周,之后奔赴香港参加贺岁杯。杜伊认为在英国只有14天“稍微短了点儿”,要能多踢几场比赛就好了。

  记者:在马赛20多天踢了8场比赛,在英国14天只踢3场比赛,你是否会在训练时间的安排上更多一些?

  杜伊:我原来是有这方面的考虑的,但到了伦敦之后发现遇到了新问题。这里天黑得非常早,一般到下午4点左右天色就都黑了,而切尔西提供的这块训练场又不是灯光场。我原计划每天上下午各练一次,下午的训练课就安排在4点,但由于天黑的原因,下午的训练不得不进行调整。这一段时间一直是一天练一次。

  记者:为什么不能把下午训练的时间提前呢?

  杜伊:我们也考虑过,但是萨沙(国奥队体能教练——编者注)提出反对意见。他认为队员上下午两次训练时间与午餐时间如果间隔得太近,对队员的身体非常有害。在现有条件下,队员们必须调整自己,主动去适应外界发生的变化。

  记者:一天只能练一次,这的确是个遗憾。

  杜伊:所以我老是觉得在英国只有14天的时间,实在是短了点儿。

  记者:穆里尼奥送你一件8号球衣,你在英国期间会经常与他打交道吗?

  杜伊:我的主要精力在国奥队身上,不像穆里尼奥,他有12个助理教练,比我多出一倍还多。

  20>30

  目前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球员人数为30人,很多人认为这么多人可以为杜伊提供最大限度的训练、考察和选择范围。但杜伊向记者表示,如果“30”这个数字变成“20”,效果会更好。

  记者:据我所知,你去年带加纳队参加世界杯时全队只有22名球员,但这次带国奥队巡游欧洲却带了30个人。

  杜伊:坦白说,在我的执教经历中,还从来没有带过这么多人,也从来没有带一支球队集训这么长时间。有时候想想很有意思,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面,大家每天生活在一起,感到非常快乐和甜蜜。但是如果从训练的角度看,30个球员还是偏多。我也许会考虑在适当时机向足协提出,今后再集训时每次的人数最好控制在22人之内。

  记者:多出8个人,你可以更多一些选择,为什么不好?

  杜伊:很多训练只是小组性质的,即使是打全场的对抗模拟比赛,两队有22个人也足够了,那多出的8个人就只能站在一边看着,心里不会好受。从表面上看,人数虽然多了,效果却并不好。

  记者:出征马赛前,你还说自己念不出很多球员的名字,现在对于你的这些弟子们,你能认全了吗?

  杜伊:当然,这毫无问题。要知道,在队员们取得进步的同时,我也不能只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啊。

  1

  +

  1

  在法国拉练最后一场0比0战平马赛队的热身赛中,戴琳被红牌罚下。戴琳所得那张红牌是为了替队友王晓龙“主持正义”——当时王晓龙铲倒对方队员,在争斗中被对手抓住了脖子。杜伊说,我不能批评戴琳和王晓龙。

  记者:与马赛的第2场比赛,戴琳得了红牌,双方甚至发生了不愉快,但赛后在发布会上你说那是男人之间的争斗。你是在袒护你的队员吗?

  杜伊:我一直希望看到国奥队的孩子们能成为真正的男人。那次的不愉快,如果仅从足球角度说,会在任何一个国家出现。我说的“男人”,指的是一种团队精神,是一种与队友融为一体的团结斗志。说实话,戴琳的举动很令我惊讶。

  记者:你认为他那张红牌很光荣?

  杜伊:从比赛道德上看,当然不是。但是我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问题。在对方球员掐住王晓龙的时候,裁判员应该向对方队员掏牌,但是他没有,这时戴琳才跑过去帮助自己的队友。我在想,戴琳与王晓龙在俱乐部并不是队友,在国奥队也不住在一起,但他在那一刹那,显然把王晓龙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把国奥队也当成了一个家庭和集体。我并不提倡队员冲动地去领取红牌,戴琳的方式是欠思考的,但我认为目前的国奥队需要1+1大于2的团队精神,在足球场上,1+1肯定大于2,甚至等于11,等于全队。(伦敦2月5日电)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戴琳 | 王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