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崔殷泽去世 > 崔殷泽动态

崔殷泽开启“韩潮” 纵览中国足球联赛韩国教练

  在“韩潮”先锋崔殷泽的带动下,不少韩国教练都陆续登陆中国联赛,成功和失败的滋味都难以言表。

  金正男

  在华执教经历:

  山东队、青岛队

  金正男是山东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历史上首位洋教练。

1998年初,金正男替代殷铁生,正式执教山东队,但球队当时战绩一般,19轮后仅取得5胜7平7负的成绩,金正男

  中途“下课”。1999年初,金正男执教青岛队,但在联赛11轮过后,球队的战绩仅为3胜2平6负,金正男也因此“下课”。金正男在韩国有足够的资历,目前还在韩国K联赛执教,去年甚至率领蔚山现代队接连拿下韩国K联赛冠军和A3联赛冠军,并打入亚冠联赛4强。

  朴钟焕

  在华执教经历:

  武汉红金龙队

  朴钟焕是中国联赛的匆匆过客,1998年甲A第10轮,朴钟焕替代殷立华执教武汉红金龙队,但在他上任后,球队的战绩变化不大,6轮比赛过后,球队的战绩仅为2平4负,朴钟焕也因此成为在中国执教成绩最差的韩籍教练,之后不得不“下课”。

  车范根

  在华执教经历:

  深圳平安队

  车范根是韩国教练中的失意者之一,在1998年,率领韩国国家队的他失意于法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他之后立刻前往深圳平安队任教,当时甲A联赛已战至第14轮,之前肖笃寅和曾雪麟曾短暂执教该队,但球队的成绩均不佳。车范根在1998年和1999年两个赛季执教时,深圳平安队都是仅获倒数第3名,侥幸保级成功,随后车范根离开中国。不过,在2005年,他率领水原三星队获得A3联赛冠军。

  李章洙

  在华执教经历:

  重庆队、青岛队、北京国安队

  李章洙是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联赛中最成功的韩国教练,从1998年甲A第14轮联赛开始,李章洙继任刘国江的位置,在重庆队执教。此后一直到2003年,李章洙先后转战重庆和青岛,在中国整整执教了6年,成为在中国足坛执教时间最长和执教场次最多的洋教练。就在2007年1月1日,李章洙替代沈祥福成为北京国安队的新主帅。他是中国足坛目前唯一率领两支不同队伍获得足协杯冠军的洋帅,也是目前唯一在中国足坛留守的韩国教练。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男 | 李章洙 | 车范根 | 朴钟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