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西安晚报:打架到底是谁的错

  当局者迷,旁观者也未必清,国奥球员打架一事震惊国内。究竟打,还是不打,道歉,还是不道歉?并非某个人能够确定的了。现在的大部分人郁闷的事情也许倒并非中国球员“国外现眼”。而是对国奥球员争其不兴,怒其不争。

球没踢过别人,打架也是个失败者。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质问,中国球员到底怎么了?如果“疯狗精神”所带来的只是一种撒野和放肆,那么我们还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更保守和温柔一点,最起码,我们要在竞技体育的界面上表现出本应该有的大度和自信,但是这种球场上的“小动作”和报复行为,只能证明我们的更软弱和更无能。勇士、武夫、莽夫,或是懦夫?其实都在一念之间,更是在轻微的一举一动之间。

  其实,在如此平常的一场热身赛中,我们即使输球也算不上丢人,多输几个球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球员赛场内暴露的恶意犯规、“国骂”、打人等种种劣根性。这些劣根性在以往的中国队的比赛多次发生,大家讨论其根源大抵是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以为根源在于从小缺少教育,所以值得理解和反思。其实还有很多人真正已经意识到,中国足球联赛自身就是“武夫”产生的温床,联赛缺乏严格管理,让那些翅膀还没有长硬的小子们早早成了霸王,在国内的联赛中,他们无所顾忌动口动粗,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这种习惯一旦到了国外,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中国球员哪里还有不动手的道理。这场比赛如此表现完全是正常发挥,是一种“条件反射”。比赛一有风吹草动,反应就是动口和动手。这种功力,在随着他们在联赛中踢球的时间而迅速增加。有人说,中国球员为什么在国际大赛中总得红牌,他们不得谁得?

  在中国足球期待发展的时期,其实我们需要一种谦虚和谨慎的态度。如果我们只会到处撒野,而没有蓄势待发的忍耐和决心,那么中国足球不仅在成绩上,即使在“精神气质”上,也无法得到世界任何一支球队的认可。那么“学踢球先学做人”这句话就更无从谈起了。申伟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