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国足逆转哈萨克斯坦 取得07首场国际赛事胜利

  本报讯(记者 任重)2∶1,已经四个月没有赢球的中国队终于赢了!凭借鲁能锋线组合韩鹏和李金羽的两记头球,国足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逆转哈萨克斯坦,取得2007年首场国际A级赛事的胜利。

  国足的开局噩梦一场:由于中后卫防守角球时出现严重失误,开场仅14分钟,对方的特列舍夫就轻松捅射破门。

看台上并不多的球迷群中突然爆出一嗓子“换朱广沪!”短暂的嘘声之后,并没有人追随这位球迷,看台上渐渐安静下来。

  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国足还是占据了上风,第28分钟,韩鹏接杜震宇的传中头球得分。易地再战,又是杜震宇左路传中,李金羽后点头球射门将比分反超。之后朱广沪相继派出阎嵩、陶伟、杜文辉等人加强进攻,但没能扩大比分。

  按照安排,国足明天还将同哈萨克斯坦再赛一场。

  逆转 N年等一回

  抛开比赛内容不说,这场比赛居然是中国队历史少见的“逆转”战役,尽管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尽管这场比赛对手实力一般,但毕竟有了第一次。

  记忆之中,国家队被逆转的“惨剧”数不胜数: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两次“黑色三分钟”逆转;1996年亚洲杯上被沙特2∶4逆转;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2∶4被伊朗逆转;1999年东亚四强赛被韩国1∶2逆转……正是这一次次“被逆转”书写了中国男足国家队的血泪史。就是朱广沪的国家队,也有在2005年被朝鲜1∶3逆转的经历。

  不过,二十年前,国足倒不乏众多经典逆转战役:

  1981年世界杯外围赛与朝鲜队争夺亚大区小组出线权,在开赛两分钟对方就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以4∶2反败为胜;

  1981年还是在世界杯外围赛上,国足在上半时先失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4球,4∶2逆转沙特;

  1986年亚运会在巴林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国足连进5球,5∶1反败为胜;

  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2∶1反胜沙特……

  不过,这些都是陈年往事了,唯一新鲜点的逆转,还要追溯到2001年世界杯外围赛,在主场1∶5逆转印尼。这一次逆转哈萨克斯坦,不知道会不会给国家队多少带来点“喜气”。本报记者 任重

  韩李组合:“顶”你个肺!

  韩鹏头球破门,李金羽头球破门!这对鲁能组合昨天的进球不仅为中国队获得一场久违的胜利,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的主力位置加大了砝码———没有人敢保证如果他们再不进球,朱广沪会不会立马对锋线作出大调整。

  从去年年初开始,朱广沪就对韩李组合给予厚望,几乎所有的比赛都让他们双枪并举。结果,这两人虽然在中超威风八面,在国际赛场上却连续低迷。韩鹏大半年时间仅仅对泰国时打进1球,李金羽更惨,在国家队两年居然只有2球入账,直接导致国家队“进一个球好难”,让老朱尴尬无比,被媒体轰得体无完肤。

  幸好昨天比赛这两人似乎找到了一些在中超时的感觉,分别利用杜震宇的传中头球破门,算是没有辜负老朱的信任。风格上,韩李组合应该能有作为,一个有头球优势,一个则是机会主义者。不过昨天这两人之所以能进球,一大原因还是哈萨克斯坦中后卫的防空能力一般。韩鹏和李金羽要想在今年的亚洲杯上继续坐稳主力,还得继续用进球来说话。毕竟在他们身后,还有郜林、毛剑卿、董方卓这些后生在虎视眈眈。本报记者 任重

  老朱满意结果:欢迎大家监督国足

  “感谢球迷的支持,感谢媒体的支持,让球迷们看到国家队好的表现,所有人都会满意的。”赢了4个月以来的头一场球,朱广沪讲了一通看似客套实际上是发自肺腑的话。

  “我对下半场和比赛的结果是满意的。我们现在人员不整,亚洲杯的国家队将由海外球员、国奥球员、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和中超的球员组成,只有到6月24日所有人员才能齐整,留给我们的时间很紧。”朱广沪知道这场胜利仅仅能为他现在缓解一下重压,7月份亚洲杯的重任他片刻都没有放下。

  足协主席谢亚龙以及马克坚、年维泗、徐根宝等足协元老会的成员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对此朱广沪明白自己和球队需要做什么:“我们需要向老前辈们报告我们的表现和成绩,需要各个方面的监督,包括球迷和媒体的监督。你们记者以后在联赛中发现球员的不当行为,也可以监督,国家队只有在大家的监督下才能越来越好。”小柳

  对手主帅:中国队和3年前一样

  哈萨克斯坦的荷兰籍主教练阿诺3年前曾率领爱沙尼亚做客中国,以0∶1负于了阿里汉时期的中国队。这次,他执教的球队再次落败,对于记者这支中国队和三年前有什么不同的问题,阿诺直截了当:“就我自己的感觉,中国队的水平还和两三年前一样吧。”

  随后,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对阿诺的回答做了自己的解释:“我认为他这么说是十分客气的。我们目前确实处于很困难的时期,主力球员伤病,海外球员未归,国家队阵容很不完整,所以他这么说也是一种鼓励性的话吧。”小柳

  范志毅看台“偷师学艺”

  国家队2007年在国内首次正式亮相,在乙级球队苏州趣普仕执教的范志毅也来到现场“偷师”,并专门带上战术板现场记录。

  国足到苏州后,曾和范志毅的趣普仕队较量过一次,结果7∶1大胜。昨日的中哈之战,范志毅坐在马克坚身边,开赛后立即投入角色,把阵容清晰地记在战术板上,认真分析。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范志毅的笔也慢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中场休息时,范志毅和徐根宝这对昔日的师徒兼“仇人”聊上了。由于距离比较远,记者无法得知两人聊天的内容,但隐约是国家队的表现和相互之间的问候。范志毅亲热地搂着徐根宝的肩膀,手指着球场方向不停比画,神情间尽带不屑的色彩!看来,这趟“偷师”是没什么效果的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范志毅 | 李金羽 | 徐根宝 | 马克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