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刘翔获新年首冠 最新世界排名仍然高居第一

  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迎来了德国拉练的第二站比赛———杜塞尔多夫室

  内田径邀请赛。由于本站比赛阿兰·约翰逊、杜库雷、罗伯斯等强敌高挂免战牌,男子60米栏变成了刘翔一个人的表演,他以7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史冬鹏发挥不佳,未能挤进前三甲。

  比赛并没有设预赛,直接将男子60米栏的16位参赛选手分成A、B两组,最后按成绩排名。其中刘翔所在的A组实力较强,除了刘翔和史冬鹏外,还有曾夺得悉尼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古巴名将加西亚。他们分别被排到了第四道、第二道和第一道。

  在B组比赛结束后,该组第一的乌克兰选手德米利克成绩仅为7秒61。在随后进行的A组比赛中,老将加西亚故意在第一枪中抢跑,牙买加人维格纳尔在第二枪时抢跑被罚出场。第三枪打响,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并不快,但他利用栏间技术轻松超越了前面领先的布兰米里特和加西亚,前三栏后更是领先该组第二名布兰米里特近两个身位,确立了胜势,在五栏之后刘翔放弃了全力冲刺,轻松冲过终点顺利夺冠。

  缺乏竞争 冠军不足喜

  昨天,在众多高手缺阵的情况下,刘翔在本赛季第二项比赛中就收获了首冠,获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但从过程来看,这个冠军水分太重,并不值得吹捧。

  在斯图加特站,刘翔虽然输了比赛,但却跑出了个人第二好成绩7秒45,同时更是在起跑反应速度上有了巨大的提高。可到了杜塞尔多夫站,在唯一的对手罗伯斯缺阵后,男子60米栏比赛有点乏味,刘翔有点提不起劲来。在最后冲刺阶段,由于领先太明显,刘翔放弃了全力冲刺,7秒53的成绩有点无味,是其自2003年3月后的个人60米栏最差成绩。

  本场比赛结束后,刘翔已经奔赴卡尔斯鲁厄,他将参加11日的第三站室内比赛。届时,逐渐适应德国时差的刘翔将与养精蓄锐的罗伯斯来一次全力对决,这次鹿死谁手很难预测。

  刘翔:我来欧洲是为了放松

  在顺利夺冠之后,刘翔显得很轻松,面对媒体不谈成绩只谈心情,“我的心态很平和,之前也说过很多遍,我来欧洲就是为了寻找比赛的感觉,成绩和名次都不是很重要。”不过,在“长枪短炮”的不断进攻下,他也对媒体的过度关注提出了抱怨:“我本来就想开开心心地来,开开心心地走,放松放松,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记者,这也让我有点压力吧。”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最新世界排名刘翔高居第一

  前日晚上,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虽然田径室内赛已经展开,而且刘翔在首场60米栏室内赛输给罗伯斯,但是他的世界排名却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排在跨栏排名第一与总排名的第六位。而史冬鹏的跨栏排名上升两位,现在列在第23位。

  在男子田径选手的总排名上,牙买加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依然以1452分居榜首,泰森·盖、瓦里纳、贝克勒和沙辛分列2~5位,刘翔上升一位,超过挪威标枪名将索尔基德森,仅落后沙辛1分,最终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史冬鹏 | 加西亚 | 沙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