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新年首赛发挥正常 剑客王磊低调平稳迎接挑战

新年首赛发挥正常 剑客王磊低调平稳迎接挑战
王磊在多哈圆了亚运金牌梦

    搜狐体育讯 “发挥还算正常吧!个人赛进了个16强。团体在第二站我们打了个第五。输给了意大利,但分差也不是很大!”多哈亚运冠军击剑冠军王磊(王磊博客,王磊新闻,王磊说吧)在博客里平静地描述了07年的第一次出访比赛。

  和往年一样,王磊的2007新年以紧张的比赛开始。在亚运夺金的一个月后,他再赴西亚,参加了在卡塔尔和科威特举行的世界杯大奖赛的两个分站赛。

尽管对两个地方都很熟悉,卡塔尔还被他称为“福地”,但这次的成绩并不理想。

  中国击剑队是北京奥运会重点寻求突破的项目,王磊则是被寄予希望最大的人物。自从获得世锦赛重剑冠军,王磊就成为了众矢之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王磊稳定发挥,将个人重剑金牌稳挂胸前,更引来众多强手的虎视眈眈。幸好乐观开朗的他,总是能够很好的调整自己,轻松地面对每一次胜利和失败。

  记得多哈亚运会男团重剑决赛,中国对阵韩国,形势峰回路转,场面精心动魄,紧张得让人窒息。中国队多次进攻被判无效,王磊更是令人惊讶的在最后一局中因消极比赛,与对手一起被裁判员直接红牌罚下。比赛结果是中国队以33:35惜败韩国队,错过金牌。

  直接被红牌罚下的情况在击剑的国际比赛上也极罕见,赛后自然免不了引来诸多评论。本以为再提到这场比赛,王磊会感到不悦,至少也要“面色凝重”。但他仍如往常一般满脸笑容,一句“是可惜了”让本来可能走向沉重的话题轻松起来。“我们击剑比赛不是每个人有实力就次次能拿冠军的,跌出32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啦!”正是这种良好的心态,让他从人人惊讶的黑马,成长为霸气十足的王者。

  接下来,摆在王磊面前最重要的是即将开始的一系列奥运会积分赛,低调的他,给自己的目标是踏实地打好每场比赛。看看下面他在亚运会之后写下的这段文字,我们能够相信,过去、现在、将来,他的脚步一直坚定: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相信队员们会在明年赛事的磨炼中配合的更好,在国际赛事中我们不仅要和亚洲的韩国队相遇,更会与世界各国强队相遇!所以我们不会认输,更不会沮丧!我们会更加刻苦努力,用实力说话!剑道上的恩怨剑道上来了断!再次的狭路相逢,在剑道上我们会用利剑去击败对手!”(华奥星空 李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